/01/曾几何时,我们也有过如青春电影一般的生活。在校园之中无忧无虑,出了教室便是蓝天白云,如风中的精灵般自由洒脱、随心所欲,不为外界的纷纷扰扰而烦恼,只为自己的追求而活。
曾几何时,我们总是三五成群在一起充满欢声笑语,也总有一个兄弟两人形影不离,如影随形,渴了一起饮水泼洒,饿了就一路前赴后继到小卖部拿了东西就跑,指着后面的人喊后面的开钱,而开钱的就破口大骂。那些年总是一起欢笑一起流汗一起上厕所也一起进办公室……
再美好的时光也有尽时,面临毕业面临离别哥们暂时无言,只是想好好的愉快的度过最后的时光。离别总是伤人意,就要分开了,不可能没话说,告别前践行在酒桌,说好了不谈伤心事,只为高兴而干杯,要彻夜长谈不醉不归;几圈下来,哥几个就开始语重心长的开始离别前的安慰,一起高谈阔论未来,以后得人生规划,谁谁谁的秘密糗事,还有许多的平时没有的话,仿佛怎么说也说不完。那夜的酒醉的不是人是心!
曾几何时,我们的爱也是那么单纯纯粹,那么直接。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这个人,你的全部都是喜欢的。也许一封情书,亦或是几个好朋友起起哄就走到了一起。没有所求也没有顾忌,简简单单只求未来能够好好的在一起,而彼此还相爱,便别无他求。
/02/
告别对情侣来说最是痛苦,那份决绝冰冷人心六月觉寒,爱的越深痛得就越是撕心裂肺,夜晚散步总有哭声传来,或是在阴暗的角落、或是在转角亦或是路灯下躲着身子埋着头失声痛哭,让行人听到都心感一阵深沉而怜惜。
也曾几何时,我们时常能与家人相伴,周末总会回家,家是避风的港湾,回到家里总有一份安心。回家虽不能做些什么,但如常回家看看,陪家人说说话,见上一面也少一分担忧与牵挂。
和从小把我带大的婆婆(奶奶)告别使我流下过眼泪,离别时的千叮咛万嘱咐依然铭记在心,而我心中感受着说不尽道不出的难受,现在也记忆犹新。
吃饭前就开始叨念,千叮万嘱的对我进行交代,问我东西收好了没有、有没有落下的、路上一定要吃饭(我知道婆婆会为了省钱而不吃就叫我一定要吃)钱够不够用、有没有零钱啊路上零钱方便一点、记得到了之后打电话报平安……隔段时间就又重复说,害怕有什么说漏了的对我不利。
走的时候婆婆的手轻轻的搭在我背上的包上又是一路的叮嘱送我到了地坝边上,边上是下坡,我战立住叫婆婆回去了,婆婆没有走又是一阵叮嘱便站立在边上,两只手扣握在一起我看到那有些含泪的目光随着我而转动,嘴上依旧没有停止过对我叮嘱。
我不时回头答应并许诺会时常回来看婆婆一眼。听着听着婆婆突然把我叫住,我回头望去却是见婆婆步履蹒跚的跑了下来,婆婆已经七十好几高龄了,一张本就苍老的脸哭的越发的显老,身穿一件老旧洗的有些发白的绿色花衣,一头夹了几个黑色细长的发夹的花白头发在奔跑中飘荡,我急忙往回跑,丢下行李扶稳了婆婆,此时婆婆双眼已经哭红,皱巴巴的脸上全是眼泪。
带着哭腔又是一阵叮嘱,这一刻我知道这辈子我都要对婆婆好,我哽咽着回答,忍不住抱着婆婆也哭了起来,一边慢慢的安慰我会常回来看婆婆的,婆婆说没事别回来,路费贵。我也说不出其它话来哄她,少许婆婆就放开了让我走,离别前总少不了那句好好保重身体。
人生不尽是如意,在不情愿也终有离别,人生好像是一场旅途,终须告别才能前行,其中的苦乐悲喜都让人感触颇深。
想一想曾经的欢声笑语、年少轻狂。历经的那些深情、感动;那些坎坷、伤感,嘴角或有一丝扬起,笑年少的幼稚亦是忆往昔峥嵘岁月的满足,闲暇之余的回首充溢的往昔的好。中国人大多数如此,对就是事物总是充满感慨的怀念。
人总是在告别后成长,把告别放在心里作一段难忘的回忆,由未来去品尝。我也经历了无数的告别,千言万语难深情寄托,一声再见,一声保重,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