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并不是天所定下的,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有的人可能会不信这句话,但是我,对这句话,百分之百的信。
有个人,他最近非常的倒霉,走路摔跤,开车没油,女朋友分手,连和冷水都塞牙。于是,他去找一位禅师,问道:“大师,请您帮我看看手相,我运气非常差!”那禅师笑笑,看了看他的手心,说:“你看,这条是生命线,这条是感情线,这条是事业线,这三条线,就是你的命运。”说完,禅师把他的手握紧,微笑着对他说:“现在,命运在哪儿?”那人恍然大悟,拜谢了禅师,心潮澎湃地转身离开了。
没错,每个人的命运都在你自己手中,就像一句歌词那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天注定的,只有三分,七分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打拼。
的确,也许有人不幸,运气不好,但这仅仅只是运气,运气只是命运的一部分。运气不好,可以靠自身的努力去弥补,可以靠自己的实力去挽回不幸。
就说贝多芬吧,他可是世界着名的音乐家。他很不幸,失聪。但他仍然凭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举世闻名的音乐家。他说过:”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这样一个伟大的音乐家,他的遭遇没有一个人不说不幸,但他用自己的双手,踏过这些不幸的遭遇,最终,还是成功了。在我的身上,也有类似的事情——一次数学考试中,我看错了应用题的题号,把3题的解题过程写在答题卡上时,都写错了位置,当我回过头来检查,发现的时候,离考试结束只有5分钟不到了。我很慌张,赶紧手忙脚乱的把每一道题划掉,重新写一遍,终于在考试结束铃的前一瞬间,补了上去。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这够不幸的了吧,但是,凭着我不弱的实力,还是将这错误纠正了过来。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可以改变。
也许有的人会问了:”如果一个人生下来就是一个白痴,那他又是几分天注定,几分靠打拼呢?”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还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甚至打拼的因素要更多。一个人生下来就是个白痴,他可以不去做那些费脑子的工作,可以利用自己的劳动力,用自己的力气,去干活,也能获得不错的收入。但是,如果那个人觉得自己很笨,已经没有办法生存,整天望着那些高科技工作唉声叹气,抱怨这个社会的不公和冷血的时候,其他和你一样命运悲惨的人,已经在靠着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体力,去赚钱养活自己的时候,一切一切的抱怨,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不是已经定好了的,并不是说,残疾的人就只能一天又一天地过着无聊的生活,他们也可以自力更生,他们也可以读书,也可以赚钱。面对残酷的命运,我们不能长吁短叹,怨天尤人,反之,我们应该反抗,我们不能甘愿一天又一天的过着这样的生活,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去奋斗,去打拼,命运,将会被你改变。
从我“哇哇”降临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成了父亲特别的客人,伴随着父亲的欣喜,他就注定要为我操劳一生……他包容我的任性和调皮把我慢慢抚养长大,虽有无奈和生气,但他从无半句怨言……原来,那是父爱,沉重而又深厚的父爱……
“咔嚓!”房门被打开了,是父亲。
父亲一脸怒容,他径直走到电视机前硬生生地关掉了电源。他指着门外气冲冲地对我叫道:“你去看看现在几点了?你还在看电视。我明天就把电视机搬出去,现在你给我快点睡觉!”父亲的怒吼令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遥控器,我不服气地将身子缩到被子里,用被子盖住了头,不再出声。片刻后,只听见一声关灯的声响,周围顿时暗了许多,当我伸出头时,父亲已经离开了,门也被悄无声息地关上。抬头望向窗外,淡淡的月光照进了房间,一股凝重的气氛笼罩在房间中,仿佛要令人窒息。想起刚才父亲的怒吼,心中顿时有一股无名火在到处乱窜。不就是看了会电视吗,至于嘛,好不容易有一个周末,看会电视放松一下都不行……
不知过了多久,在黑暗的笼罩下,一股睡意涌上心头,处在朦胧中的我突然听到了一丝轻微的开门声,我奋力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在门外灯光的照射下,一道狭长的影子射到了墙上,又是父亲。
父亲探进来半个身子向里面张望了一眼,见我睡着了,他轻轻地走进房间生怕把我吵醒了。他来到床边,我连忙装出熟睡的样子。父亲小心翼翼地把我踢开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黑暗中,一只冰冷的手摸了摸我的脸颊,但我却感到异常温暖。当我睁开双眼,父亲已站在窗前。近几年来,父亲消瘦了许多,头发也越来越稀疏,家事繁忙使他本该浓黑的头发生出了白丝。门外微弱的灯光使父亲后腰贴的几块膏药时隐时现。这几天来,经常听到父亲抱怨后腰疼痛,这个家已经将父亲累垮了,然而他却依然每天晚睡早起,为许多事情而奔波。望着父亲宽大的背影,一股懊悔之感从内心深处升起。
“哗!”父亲轻轻拉上了窗帘,使那少得可怜的月光也与我的房间隔绝。顿时,一股莫名的感动汇集到了脑海。每次周末,起床最晚的总是我,并不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这小小的窗帘。是它,使我的房间变得很暗,而每天拉上它的,就是我的父亲。
曾几何时,您的鬓角已深深让岁月染上了白白的一片,曾几何时,你那宽阔的肩膀已经弱不禁风,曾几何时,您是否还记得,我儿时的无知,时光啊,为何老去的总是他,为何老去的不是我们自己……
思绪万千,心中想起了那些和父亲的点点滴滴……这些,就是父爱啊……
父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坚定……
父爱是一片大海,让你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容……
父爱是一道光辉,让你的心灵即使濒临与黑暗也能看见光明大道……
父爱是一阵微风,让你的思想即使沾上肮脏的污垢也能焕然一新……
爸爸,是那父爱让我一夜之间长大了……。我不知道现在明白这些是不是算太晚…原来,我长这么大,现在才深深地读懂您,读懂爱。心中那爱的心田,已经长满了含苞待放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