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累作文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说起这些,没有人不懂,但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这一切的同时,却常常缺少一颗感恩的心。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话一点都不错,父母日日夜夜的操劳,对我们时时刻刻的牵挂,谁没有经历过呢?
每天早上,我从家出门去上学,耳边总是会想起妈妈的叮嘱:“路上小心点,上课认真听。”这一说,就是八年。每天晚上到家,总有很多好吃的等着我。让我难忘的一次,小时候不懂事和朋友出去玩,玩到忘记回家。很晚回去家里没人,我只有坐在门口等,等了好久,见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从远处而来。妈妈一看到我,立马奔了过来,把我紧紧搂在怀里,不停地摸着我的头,仿佛重得一件失去已久的宝贝。后来才知道,妈妈为了找我,去了我可能去的所有地方,沿路不知问了多少人。过了这么多年,这件事一直刻印在我心中。
我的爸爸,一个刚强的男人,像一座山一样不可逾越。爸爸很少显露对我的疼爱关心。有一次假期,我因为和家里人吵架,赌气地跑去了表姐家,一夜未归,也没有给家里人报信通气。第二天晚上我才回家,一到家,爸爸愣了一下,随后便给了我一巴掌,结结实实的一巴掌。我捂着红肿的脸哭了,从那以后,爸爸再也没有打过我。
现在想起那巴掌,包含了太多一个做父亲的担心和牵挂。
十八年了,我理所当然的接受父母的养育之恩。如今长大了,个子也比父母高了,看着父母脸上的皱纹日益增多,岁月在他们的容貌上留下无情印记。但他们的眼神依然那么慈爱,在他们眼中,我看到了太多对子女的爱怜、对我的殷切希望。
走进职校后的我开始帮父母做事,经常打电话给他们,对父母礼貌尊重。我想以此感谢他们为我的幸苦,为我的操劳,我不希望到了分离或危难的时候,才想起孝敬他们,和他们说对不起。从他们满足的笑容中我知道,他们要求的其实并不多。
感恩的心,犹如催化剂,让我在对父母的知恩懂恩中成长。
除了父母,还有一种人对我的影响颇大,那就是我的老师。
犹记得,小学老师经常拉我去她办公室解答疑问,还给东西吃。初中老师经常很晚回家,班主任家里还有小孩,什么时候回家,什么时候小孩才有饭吃。把我们看成和她自己孩子一样重的老师,这分明就是我们的第二父母啊。
我来到职校后,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本以为在这种学校不会有什么出息。可遇到了现在的班主任,想法变了,人也变了。年轻的他对我们很好,经常组织活动,还会细心的给班上每一位同学写生日贺卡,我第一次收到生日卡片时的那份感动是无法言喻的。
我最感激班主任的,是第一学期时他鼓励我参加学校的技能节,我参加了,并获得了第一名。紧接着我被抽去学校集训组集训,在进这个学校之前,只想混日子的我根本就没有想过会有如此机遇轮到我。参加这种专门投入师资、投入场地、投入设备的集训,在我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感谢学校之余,更感激班主任给我的激励。
我参加了长达三个月的培训,指导老师的要求很严格,训练是枯燥乏味的,每天一到学校就直奔集训室,一个训练组只有五个人,有三个是学姐,每天对着电脑十个小时,不仅仅是眼睛上的超负荷,在心理上也是一种重压。有的时候头晕眼花思维迟钝,还要咬牙甩头硬撑下来,直到完成指导老师给我们订下的计划目标。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学校家长的支持下,经过认真刻苦训练,终于,我在市级电脑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得知这一消息时,那一刻的兴奋无法形容。
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也会品尝成功,却在这么多人的帮助下,实现了,我好似做梦一般。涌上心头的,除了感动感激,就是感恩。
不是每朵花都代表爱,玫瑰做到了。不是每座山峰都代表着雄伟,珠穆朗玛做到了。不是每个人都能让我感动,我的老师们做到了。
我的语文老师是一位非常尽职的老师,她上的课我很喜欢。她经常帮我们争取好机会。在学校的朗诵比赛来临之际,她放弃自己的休息,尽心指导安排同学们训练。参加征文比赛,她鼓动全班同学抓住机会,一个个一篇篇,耐心认真地与同学讨论修改,一遍又一遍。当大家夜深入梦时,我们的语文老师还在细心修改我们的作文。我常想,是一种什么样的动力让她如此付出,如此尽心?是一种做老师的责任!老师最希望的,就是看到我们成才,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老师即将退休,这是她带我们的最后一个学期。于是,我特别想参加征文比赛来感谢她,当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多么希望我的作文能让老师记住。老师,我,我们不会让您失望,会成为令您骄傲的学生。
人生途中,十字路口,总有人为我筑起温暖的港湾,总有人向我伸出温暖的双手,总有人为我指引前进的道路……于是,我克服困难,扬帆远航,不断成长。我能不心存感激感恩吗?
学会感恩,心怀感恩,天地更加宽阔,人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