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二年级作文
日月飞逝,时光飞逝,转眼间开学。就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想快点去上学。我想:“开学的时候,同学长高了吗?”这学期有哪些学生来我们班学习?“我越想越激动。终于睡不着了。我直到九点钟才睡着。
早上,我又早起了。我穿好衣服,跳下床。我从书桌上找到一些寒假作业本,数了数:“一、二、三……”我把作业一个个放进书包里。早饭后,我准备报名,但是我妈拦住了我。我妈对我说:“早上不用报名,下午去上课。”我听着,心想:“今天下午去吗?早上不行,唉!”我又在家等了,等等!等等!终于等到下午了。我背着书包,快乐地去上学。
我高兴地走在去学校的路上。不知不觉来到学校,很快就去上课了。
当我到达教室时,我看到了我的同学。我回到自己的地方,看见他们三三两两地在一起说话。我也发现我的朋友英诺回来了。很多同学围着她问上海的事情。我们拍着手,心想:“啊!我又可以和她玩了!”
过了一会儿,老师来了,但是全班同学还是像去年一样一直在说话。
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分发书籍,只看到厚厚的课本堆在一起,就像一座小山。过了一会儿,书看完了,我拿着一本书,心想:“我一定要保护好我的书,我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我会是一个有前途的人!”
开学了,我们又要开始学习了。让我们从新的起跑线出发!争取好成绩!
周宁实验小学二年级唐: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分发新课本,调整桌子。
老师问我们谁要旧理科教材,我们班的人都换了新教材。因为课本上有答案,学生们就去抢书了。下午开班会的时候,我们换了桌子。选班干部的时候,我成了一个小芝麻官——数学组长。
祝你新学期一切顺利。
转眼间,一个快乐的暑假过去了,新学期启航了。今天早上我很早就来学校了。哇!学校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
我们换班了:以前是预制屋,现在是宽敞明亮的建筑,真的很不错。桌子和椅子过去是木头做的,但现在是铁做的。教学楼穿着新衣服。太美了!我的老师变了。我好害怕。我心里七上八下.
学校开始了多么大的变化啊!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耶!
安徽苏州?外面?调侃??(5)2班:王
开学第一天,浙江省绍兴市绍兴市儿童艺术学校五(1)班金小逸“哦,又要上学了。”我嘴里嘟囔着,迈着沉重的脚步,依依不舍地向学校走去。花低头,草无精打采。在我眼里,一切生物都变得如此单调。
但是有一些新的东西。我可以再次见到我的老朋友。对了,上学期的野葡萄还没成熟。过了一个暑假,是初秋。野生葡萄应该很快就会成熟。还有那些结实的石榴,又圆又绿的无花果一想到这些“好吃的菜”,我的嘴巴就流口水。
班主任还是没变,还是老样子,大眼睛,有时闪着严厉的光,油油的头发下映衬出一张张媛媛的脸,但脸上似乎又添了一些细小的皱纹。老师其实很和蔼可亲,很可爱,但是因为上学期的一件小事,我和她发生了很多矛盾,我还是有芥蒂的。
随着铃声响起,我走进教室,教室突然变得死气沉沉。我回到座位上,打开新课本。虽然老师讲得很认真很动听,但我的心还是飞到了外面。我凝视着窗外。窗外的风景美丽而阳光明媚。一群一年级学生在上体育课。他们多幸福啊!的确,我度过了一个非常好的暑假。在碧绿如玉的游泳池里,可以自由畅游,尽情享受,练习我的“狗爬风”;还可以玩很多有趣的电脑游戏,比如红警,星际争霸iii,传奇…最有趣的是打乒乓球!我和爷爷在空调房打乒乓球。我爷爷球打得太好了,我几乎输掉了所有的球。爷爷也是最“笨”的,我喊“看后面!”爷爷真的上当了,回头了。“哈哈!”我赶紧把球送过去,正好打在我爷爷的眼镜上。我爷爷才回过神来,说:“我赢了!”我高兴地跳了三英尺高。“萧艺,你真坏。”爷爷笑了。我振振有词地回答:“打球就像打仗。如果我打不过你,我只能用我的战术。”暑假的生活真的很丰富多彩!
好吧,谁不喜欢玩?但是,作为一个目前的学生,我必须把重点放在学习上。不然我以后怎么服务社会,站在社会上?开学了,该专心学习了。想到这,我忍不住认真听课。讲师:陈
(五年级,800字)
什么是幸福?吃大餐?玩游戏?不对,幸福不是物质上的占有,而是感恩和分享,一种精神上的赞美!9月1日上午,和往常一样,学生们在教室里观看了这一特别的第一节课。
我感激的人是来自杭州的“最美丽的母亲”吴菊萍。2011年7月17日,当2岁的妞妞从十楼跳下时,吴菊萍心想:快点救人吧,你管不了那么多!她迅速脱下高跟鞋,向空中伸出一双手妞妞在吴菊萍的保护下只受了一点点伤,而吴菊萍受了重伤,住进了医院。10天后,“最美的女孩”妞妞醒了,这是吴菊萍信念创造的生命奇迹。吴菊萍无私奉献和自我牺牲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边看,一边忍不住问自己:遇到这样的场景怎么办?通过这件感人的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快乐来自于付出,来自于帮助别人,来自于让自己更快乐。
还有一个故事深深影响了我:刘浩,一个十岁的盲童,阳光开朗,热爱音乐,曾获德国舒曼国际钢琴比赛三等奖。我不能正常学钢琴,因为我看不见。然而,在当地好心人的帮助下,刘浩进入了盲童学校,然后他能够继续学习钢琴。刘浩每天放学后都练习钢琴,现在他的水平已经达到了演奏水平。刘浩音乐成长道路上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那就是刘浩的母亲。刘浩的母亲一直在刘浩的音乐道路上帮助刘浩。把五线谱翻译成盲曲后,她用针缝在牛皮纸上……但这背后,还有一个故事:六年前,他妈妈生了三胞胎。但不到一个月,前两个孩子相继去世。刘浩的母亲说:我们不能呆在医院里。孩子死在医院,不如把剩下的一个带回家。我的钱用完了。所以,刘浩的父母把刘浩带回家。刘浩的妈妈没有多少牛奶,但是为了喂刘浩,她每天给刘浩挤奶七八次。上帝想念刘浩,让他活着。到三个月的时候,他的父母已经带他去医院检查了。但它带来了坏消息:刘浩的眼睛看不见了。后来经北京医院确认是先天性眼病,无法治愈。这对刘浩的父母来说是晴天霹雳。因此,刘浩的父母想到了一个词:死亡。好几次,都想全家都死。最后,当老人不在家的时候,刘浩的母亲拿出了药,准备结束全家的生命,只有刘浩哭了三个多月,他的妹妹哭了,于是全家哭成了一团。从那时起,自杀的想法慢慢从刘浩父母的心中消退。是刘浩的智慧和理解改变了这个家庭。通过这个故事,我心里有一种深深的感触:我可以和你一起做,不要说不可能,乐观的力量最重要!
仅仅一个半小时,我们就上完了学校的第一节课。也许我们对幸福有了新的认识:幸福没有山有海那么宏大,但是温暖而美好。只要细细品味,幸福就在你身边。
(小学五年级,)
每学期开学都要看《开学第一课》,每次都让我有感动的感觉。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感慨万千。
第一节课,女宇航员刘洋和我们见面了。她说:“我们无法比较空间的美,也无法想象空间的美。只有看到了它,我们才知道什么是无限,才感受到它的宽度。太空中独特的失重状态使得地球不可能在太空中轻松地做事情,比如“一个杨指”、“飞檐走壁”等等。我认为空间的美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攀登科学的高峰,发现空间的美,使它为人类服务。在画面中,姚明说:“我们要亲近动物,走进自然,保护自然。”他们让我们知道,美丽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
第二堂课由游泳冠军叶和焦浏阳讲授。他们每次训练一万米,不厌其烦地获得辉煌的成就和成功的喜悦。然后我们看了一个视频,让我们感触很深。邓丽小姐在海拔1800米的山上教一所小学。以前英语、音乐、美术等没有像样的课。自从她来了,大家都很喜欢她。因为邓丽是一名教师,她必须离开三年。但她仍然留在那里,因为她爱她的学生。她把美丽的青春留在了山中,把美丽的行为和心灵留在了人们的心中。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张老师,他总是用优美的语言和行为来教育、感染和陶冶我们。她总是牺牲休息时间给我们讲课,这让我们很感动。所以要用更好的结果来回报老师的教学。他们教会了我们,美丽是努力得来的,美丽是给予的!
第三课是帆船冠军许李佳姐姐给我们讲的。她说:“美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创造出来的。”下面这个故事让我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在高速公路上,一辆公共汽车正在行驶,突然一个7磅重的事故残骸击中了司机吴斌的腹部。但是,他随时忍受着痛苦甚至殉难的危险,让所有乘客在45秒内安全下车。他把生命的希望留给了乘客,把死亡的危险留给了自己。多么高尚的品质!他们告诉我们,美是帮助和责任!
第四课是体操男团冠军队给我们上的。队长陈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这就跟我们4 (6)班一样。是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在质量和学习上出类拔萃的完美团队。
读完学校第一课,让我知道,美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美是努力或付出;美是互相帮助;美是团结和帮助。它让我明白,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四年级:张006
(四年级,9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