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旭
我珍藏着一本书,它是一本漫画,这本漫画是我五岁的时候从书店里买来的,尽管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书页都被我弄卷了,但我还是舍不得把它扔掉。
我是怎么把它从书店里带回来的呢?其实里面还发生了一个故事。那天,我跟着爸爸一起来到新华书店,一走进书店,我就看到一排排书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书架上。
我和爸爸来到了儿童图书区,我迈着小碎步,左看看,右瞧瞧,不知该从哪本书下手。那些书看到我后,仿佛都大声叫着:选我,选我,我比它们好看多了!我一时拿不定主意,只好左顾右盼,上上下下地找了很多遍。这时,一本书闯入了我的视线,它的外表没有其他书那样张扬,但它就是吸引了我,在那一刻,我决定把它带回家。
选择好目标,我就迈着小短腿来到爸爸身边,拍拍他的大腿,爸爸以为我是要他抱,直到我趴在他身上大喊大叫,爸爸才知道我是想买一本书。爸爸拿起这本书看了看,发现没什么问题,就带我去结账了。
这本书陪伴了我五年,它见证了我最美好的童年时光。
贺瑞希
人们都说书是进步的阶梯。我也认同,今天我就给你们讲一下我读书的故事吧!我读过的书有《海底两万里》、《狼王梦》、《象王》……
记得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狼国女王》的书,我就特别喜欢看这本书。所以我就打算晚上偷偷的看书。晚上,大人们睡着了,我就悄悄的拿起了书,看着看着,我就不知不觉的闭上了眼睛。
早上,我醒来了,温暖的阳光照着我,我觉得太舒服了。妈妈来了,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小书虫。
还有一次,下午放学之后,我来到了图书馆,在图书馆里看书,看着看着,都看了一个小时了,还在那看,当我看到如痴如醉的时候,管理员对我说:要关门了,赶紧回家吧!我不舍得离开了。我走到家的时候,饭已经做好了,妈妈着急的问我:你去哪儿了?我回答:我去看书了。妈妈说:那就好,没出什么事情,但要遵守时间。
我觉得书也可以让我们懂得道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名人高尔基书的话。人的一生必须有书。我也不例外。
书的类型有很多,有漫画类的,有动物类的,有科幻类的,通话累的。记得老师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不可能把全部的书都看完。”
我喜欢动物类小说,特别是沈石溪动物小说,我看的书大部分都是沈石溪小说,我特别敬佩沈石溪,能与动物梦那么亲密,甚至像一家人一样。我认为沈石溪不可能放弃跟动物交往,我希望他有更多的作品。
我跟书有很多故事,我就选其中一件来讲吧。
最近学校有读书漂流的活动,我们班最近接到了蕾网这本书,而这书正是沈石溪写的。我的心一下子来了兴趣,我立刻捧起书来看。看着看着,我的脑子里冒出了一个问题:歪歪脖比紫葡萄强壮,为什么多多菊还要让紫葡萄当狼王?我继续读下去,一个字都不放过。读着读着,我兴奋不已了起来,因为那个问题已经在我的心中解决了,因为朵朵菊要化解矛盾,才选择紫葡萄当狼王。
书每天都在陪伴你成长,给予你知识,只是在你的生活中很有帮助,是你人生的好伙伴,让我们跟书一起成长!
上小学的时候,我就讨厌看书,因为,书上的文字都是密密麻麻的,故事很无聊,看得很不舒服。
一开始,我看的书是连环画,图画上面印着文字,就像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面,上面的文字就像欢快的乐章。起初,我看的津津有味,因为图画上的文字和故事都生动有趣。但看久了,就不过瘾了。
后来,我在图书馆借了几本真正的连环画,如;《七色花》,《三侠五义》,《水浒传》,只要一看到这些书,我什么都忘记了。
连环画这一类已经不能使我满足了,图书馆那有很多类型的图书,只要一有书,我就奔向哪里,几个月的时间,我就把那里一类的书都借阅了。
另外,我还可以看一些故事,看的时候,我会常常想起,这个作者有什么样的经历,作者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渐渐地,我爱上了看书,因为读书时我感到随心所欲,只要我看上了一本好书就什么都忘记了。因为书不能一日不读。就像高尔基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胡译文
我有很多的朋友,但我最好的朋友是:《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稻草人》……
小时候,我最不喜欢读书了,因为我觉得读书太没意思了,而且还是浪费时间。
但有一次,我看见姐姐拿自己的零花钱去买了好几本漫画书,并且半小时就看完一本,还看得津津有味。于是我问道,书真的有这么好看:是呀。姐姐回答道:你也可以拿自己的零花钱去买几本。说完,便看起了她的书。于是,我也拿了我的零花钱去买吃了一本故事书。
还有一次,奶奶对我说:把你的那些旧书都扔了吧。我大声的说道:不要,我不要。说完,我就把书偷偷的藏在我的衣柜里面,心想:奶奶这下肯定找不到。
书使我快乐,伴我成长,还能提高我的写作水平,我最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