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作文
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地方是哪儿?当然是巨人的花园。
春天,巨人教孩子们播种。巨人还给每个孩子一粒水果的种子,让孩子们学会练耐心,并看着它发芽、长叶、开花,花园里常年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夏天,小鸟叽叽喳喳地欢叫着,有的小孩在巨人的肚子上跳来跳去,有的在巨人用脚形成的“︿”形上玩滑滑梯,有的在巨人的口袋里玩“黑洞冒险”,还有的钻进巨人的耳朵里……
秋天,水果像一个巨大的喇叭,叫醒了整个花园。天空蓝得像块宝石,可爱的云宝宝满天跑,树叶也落了一地,孩子们你一蹦我一跳的,忙着把水果给摘下来呢!巨人想的可真周到,巨人甚至把小孩子们当成小松鼠,正在为“它们”找“窝”住呢!
冬天到了,巨人把又舒服又合适的“窝”给造好了,“小松鼠们”打算不回家了,天气不是很冷,他们穿上暖呼呼的锦衣和巨人一起打起雪仗来,当然,巨人是用和自己的一粒纽扣大小差不多的雪球来玩打雪仗的,如果天气很冷,巨人就不会同意孩子们出去玩,而是又大又舒适的山洞里,让他们轮流坐在又宽大,又粗糙的巨人手里玩“过山车”。
巨人的花园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着。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这就是巨人的花园。
我最近新学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巨人的花园》。这是一篇童话故事,读后使我深受启发。
故事讲述了孩子们很喜欢在巨人的花园里玩,而巨人却不让他们进来,并在花园周围砌起了石墙。春天到了,别的地方都有鲜花,有温暖,而巨人的花园里仍然是冬天。第二天,当孩子们偷偷溜进花园时,巨人惊奇地发现,春天走进了他的花园。可是,当巨人赶走了孩子们后,花园又被冰雪覆盖。有一个孩子没有走,他在桃树下一伸手,桃树又长出了嫩芽,开出了鲜花。巨人终于明白了:没有孩子的地方就没有春天。由于他自己的任性,冷酷地赶走了春天。于是,巨人把花园给了孩子们,他生活在孩子们中间,感到非常幸福。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认为:做人不可以任性、自私,要学会用宽容的心去对事、对人。要学会与人交往,学会团结合作,学会帮助别人,而这些品德的培养需要我们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有人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很赞同这句话,我也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宽容、乐于助人的人。
太阳高高挂在空中,映得花园中的小池塘波光粼粼,小花吸收了太阳公公的阳光,纷纷齐绽。一阵微风吹过,一片片花瓣随风飘舞,整个花园彷佛下起了花瓣雨。此时此刻,孩子们和巨人走下楼,看着这番美景,异口同声说道:“哇,真是仙境啊!”
每当天晴的时候,孩子们总会在花园中嬉戏打闹,你追我赶。有的在树林中捉迷藏,有的在玩游戏,还有的躺在巨人的手里晒太阳。他们依偎着巨人,不时和他说着悄悄话,天南地北的聊着。
当下雨的时候,孩子们就不会在花园中玩耍,而是和巨人在房间里成语接龙、猜字谜……巨人也仿佛成了三岁小孩,和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而冬天一下雪,孩子们就乐疯了。他们拿出雪橇,拉着巨人一起畅玩着。他们还会和巨人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此时的巨人又像个慈祥的长辈一样宠溺着孩子们,陪他们玩,陪他们疯。
巨人的花园不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什么场景,始终是开心的、温馨的、美好的,孩子们和巨人永远是最亲密的朋友。
在巨人的花园里,长满了绿油油的青草,还有美丽的鲜花,多的像天上的星星。
然而,孩子们就来到这美丽的花园里玩,当花园的巨人看到这快乐的情景时,却把玩耍的孩子们都赶了出来。就在这时,巨人的自私,冷酷换来了花园的寒风和暴雪。后来经过一个小男孩的提醒,巨人就把花园还给了孩子,留住了春天,也留住了快乐。这件事让我想到那一次,我的朋友向我借书,我就是不给她看。到了第二天,我的朋友给了我很多想要的东西,可我想到昨天那样对她。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哪个自私的巨人一样。从而让我明白了:“朋友,切记分享快乐是一种美德,因为快乐能够感染别人。不要把自己禁锢在自私的美丽花园里,打开你的心灵,真心分享。”如果我是一团火,就得想个办法把别人给点亮。如果我是一口井,就要想办法让别人品尝,与人分享是快乐的泉水,我的人生也将会变得更加快乐。如果我的痛苦与人分享的话,我的痛苦将会减少一半。
分享快乐不会使自己损失什么,却能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情。
读完《巨人的花园》后,我深深地体会到:如果快乐自己独占了,春姑娘拉也拉不回来;如果快乐和大家一起分享的话,一年四季都像春姑娘一样美丽!
在生活中,我看起来朋友很多,实际上,我和课文中的巨人是一样的。一、二年级时,我是二班的“女王”和“暴力女天王”!“女王”这个称呼到了我身上,是因为那时我自私、霸道,把其他女同学呼来唤去,女同学大部分都很恨我;“暴力女天王”是因为那时的我很凶,男同学碰一下我,我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反击,男同学大部分也很怕我!唉!就因为这样,除了敖梓瑞、陈沛霖和何泓乐这几个好朋友,其他同学几乎都离我远远的!不过,当我走进三(五)班这个大家庭后,我认识了何滢,何滢常常教我一些交好朋友的技巧。不久,我的好朋友渐渐多了起来。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大部分同学都和我成了好朋友。五年级后,我要和全班同学做好朋友!
读完《巨人的花园》后,我的收获像海水一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