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黄山作文
一直想去黄山许久,昨日终于如愿以偿。下山之后,心有所感,遂有此记。
凌晨五点就被老妈从被窝中无情的叫醒。准备过后,六点左右上了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离黄山不远的换乘中心。随后就搭乘大巴上了黄山,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黄山之旅。
在行驶的路途中,两旁的树木渐渐茂密。直射的阳光被树叶遮住,在林间洒下斑驳的光影。开了大约二十分钟,右侧的树林变成了悬崖峭壁。大自然用它妙自天成的创造力将岩石镶刻成层峦叠嶂, 怪石嶙峋的模样,再夹一着一条巨谷,彰显出无与伦比的苍劲。又过了二十分钟,我们就到了黄山脚下。随后,我们坐缆车上山。嗯。说实话,,坐缆车的时候还真有些害怕 。不过周围那山崩地裂的磅礴气息使人兴叹,青山绿水的钟灵毓秀令人感叹造物的神奇,仿佛希腊神话传说中的赛壬海妖,充满无穷的诱一惑力,令人忘记人世间一切的一切。阳光铺在两旁的悬崖上,折射一出令人目眩神迷的色彩。真可谓是“秩秩斯干,幽幽南山。如竹苞矣,如松茂矣。" 如此美景,怎能不用相机留住。十几分钟后,我们下了缆车,就开始了苦中有乐的爬山之路。走在山间小道上,逼人的酷暑之气顿时消失,一股清凉之气迎面扑来,黄山真不愧是避暑胜地。走了大约有一里地,就是著名的黑虎松。远远望去,枝叶繁密而有穹劲,确实如猛虎下山,咄咄逼人。我正准备合个影,却听导演说:“此虎乃母老虎,属虎的女性不能于之合影,一山不容二虎嘛。"为了我的生命安全,我不得不放弃了合影的念头 。再往前走不远处是雨伞松。它顶部的枝叶长的格外茂盛,且向四周横向生长,就如同伞面一般。
欣赏完奇松,接下来就是奇石了。
不知你是否听说过梦笔生花。一根巨大的石柱直指苍天,顶端有一个小小的凹处,一个细小的石头正好不偏不倚的嵌在那儿。好似倒插着的一毛一笔。相传古时李白梦中见得此石,便苦苦寻之,后终于在黄山得见。故后人起名为梦笔生花。其中或许寄托了对李白才情的敬仰之情吧。观赏完梦笔生花后,我们稍作休整,下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飞来石。这飞来石倒真是名副其实。它立在一根石柱的顶上,显得十分突兀,仿佛是从天而降般。据导游介绍:" 飞来石与石柱顶部的接触面积几乎为零!”这 让人不得不感叹自然在天地之间积聚的无穷魅力和那神来之笔,它们是如此真实而又虚幻的存在于我们眼前。此刻,文字在大自然面前都是如此的苍白无力。飞来石再往上是光明顶,它是黄山第二高一峰。杜甫诗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站在山顶,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一股豪情油然而生。鸟瞅苍茫大地,一切都是那么渺小 ,或许在抑扬顿挫间,大自然早已将万千风情积堆在眼角眉间。在光明顶吃过午餐,我们就又重新出发。在路上,我们观赏了鳌鱼背,一个大乌龟驮着个小乌龟,形神俱备,妙趣横生,令人 忍俊不禁。再走半个小时,就是黄山最著名的迎客松。较之大众对于迎客松 千篇一律的赞美,我反而更赞同作家赵丽宏对迎客松的看法。迎客松是孤傲的,是寂寞的。它应当继续无人问津,在无人的深山老林继续它的修行。然而今时今日,迎客松肩负了太多的荣誉和赞美,但这些不是它所想要的。正如同绝世的剑客总是孤独的,迎客松也是如此。也许,有朝一日·,迎客松会被我们亲手毁掉!一番伤春悲秋过后。我们的黄山之旅就快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就要下山了。唉!想我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本来心想,来黄山是极好的,若是能体验走山路之乐趣是再好不过的,如此这般,倒也不负恩泽。于是我们便徒步下山,但现实总是残酷的,走过了比西天取经还漫长的道路(自我感觉),终于下山了,我两一腿肚子直打颤,站都站不稳。稍稍喘了口气,就上车了,至此,我们的黄山之旅就算是真正结束了。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美在于它的厚重与轻一盈,妖娆和庄重,变化多端和万变不离其宗………天地之美,美在自然;自然之美,美在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