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任平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天空中有一丝微风。然后狗想,为什么不在这么好的天气放风筝呢?
于是,小狗牵着他漂亮的蝴蝶风筝,跳上跳下,高高兴兴地来到了野外,架起了他心爱的风筝。小狗跑啊跑,风筝飞啊飞。风筝被树枝钩住了,小狗很笨。我该怎么办?
这只狗想了很多办法,但都没用。他着急的时候,眼泪就刷掉了。这时,热情的小猫走过来说:“放心吧,小狗。我帮你拿。”小猫话一说完,就爬到树顶,高兴地对小狗说:“来,那就飞。”这时,小狗笑了,小猫笑了。他们一起去放风筝。
讲师:苏
(二年级,200字)
有趣的放风筝比赛
“放高点!”所有人都喊道。这是我们学校的放风筝比赛。
我们班的“队员”是王伟、霍和谢。下午,校广播开始‘唠叨’:“各班选手马上来到中学操场!”过了一会,老师过来说:“要不要去看比赛?”大家异口同声:“好!”于是,老师带我们去了中学的操场。我真的不敢相信中学的操场上已经有很多人了。我们必须坐在角落里。很脏,bug也很多,但是很适合看比赛。‘裁判’不停地叫“101打,201打……”,最后轮到我们了。我心里一直在说“加油,加油!”嘿!真的管用。王维的老虎风筝好像“没电”了!飞得这么高,的风筝都“岌岌可危”。啊!另一架飞机坠毁是真的。嗯?谢的风筝在哪里?它已经飞入蓝天了吗?旁边的同学告诉我:“她的风筝已经落下来了。”嗨!原来我在忙着看王伟的风筝,所以没有时间看谢的风筝。唉!谢,你真让我失望!
虽然这次没有参加比赛,但是看了这场精彩的比赛,积累了经验。下次一定参加比赛,取得好成绩。
(小学三年级,)
这个周六,我和妈妈去酒泉给奶奶送行,姐姐喊着去放风筝,于是下午我们去酒泉新广场放风筝。我一到酒泉广场,哇,——鲤鱼风筝,机器猫风筝,燕子风筝,青蛙风筝,胡蝶风筝真是五彩缤纷,天空变得更加美丽。在所有的风筝中,鲤鱼风筝飞得最高,一米多长的风筝只有拇指那么大。
我们开始放风筝。我姐姐的风筝是美人鱼,但是很漂亮。阿姨在前面拿线,我和姐姐在后面高高的举着风筝和阿姨一起跑。姨妈说:“算了吧!”我和姐姐一起放开了,啊!风筝在飞。阿姨一手拿着线卷,一手把放出的线拉出来。阿姨不小心,风筝掉下来了。阿姨赶紧把线拉出来,风筝又停了。然后,阿姨一个劲的往外放,风筝随风越飞越高,线也随着风筝越拉越长。突然,风向突然变了,风筝被吹走了。姨妈拉绳子也没用。这时我看到放出的线有六七十米长!
我和姐姐看到了如何放风筝,所以我们准备自己放风筝。我从后面举起了风筝。姐姐拿着线圈跑了几步。我松手,风筝飞了起来。我拉了线,我说:“放手!”姐姐松手,我说:“站住!”姐姐不放了,我们的风筝慢慢从最后一名前进到第六名。就这样,风筝被插在了空中。因为手疼,我松手揉了揉手。我没想到风筝会掉下来。我妹妹用线圈拉不动它。我急忙去拉,但已经来不及了。风筝掉了。我们绕了100多米10分钟。我和妹妹戴上手套,然后就放下了。
春天真的不一样。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春天的不同时间,有不同的风景。虽然此时没有桃、柳、绿,但这风筝难道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吗?
(四年级,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