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仙人掌的写物作文200字篇四_我爱仙人掌
去年春天,我妈妈给我买了一棵仙人掌。那时候它连根都没有,扁扁的,长满了刺。我心想:它能活吗?
回到家,我就把它插到花盆里,倒了一点水。过了一个多星期,我偶然发现它上面出现了一个小芽——它复活了!
夏天,天气很热,太阳在燃烧。仙人掌在烈日下看起来很有活力,几天不浇水还是那么绿。
秋天,我妈妈把一朵蟹爪莲嫁接到仙人掌上。过了许多天,蟹爪莲活了下来,繁盛起来。
冬天,蟹爪莲开花。厚厚的一层层绿叶,衬着洋红色的花朵,生机盎然。过了几天,仙人掌逐渐由绿变黄,刺也逐渐减少。这是因为它给蟹爪莲输送营养。
当人们欣赏美丽的蟹爪莲时,不要忘记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