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仙人掌的作文300字
爷爷家里有很多植物,包括可爱的兰花、浓郁的牡丹和迷人的水仙花……但我最喜欢的是不引人注目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外形并不漂亮,像一只奇怪的手掌。它披着绿色的衣服,衣服上有许多小刺。只要不小心,就会被它蛰到,痛得哭。
五一假期,我们全家出去旅游。回来看看可爱的兰花和迷人的水仙花……都枯萎了,不再散发香味。但仙人掌依然精力充沛。我妈叫我几天不要说话,就算几个月不浇水也不会枯萎。听了妈妈的话,我很佩服仙人掌。
前几天在学校感染了腮腺炎。爷爷切下一颗仙人掌,小心翼翼的拔掉刺,剥掉皮,把仙人掌砸碎,敷在我脸上。我觉得清凉。过了一夜,发现脸没肿,很开心。
我爱仙人掌,更爱它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