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仙人掌的写物作文200字篇五_我爱仙人掌
去年我妈从老家带了几株仙人掌,种在花盆里。
我看着仙人掌,心里充满了疑惑。仙人掌为什么没有叶子,只有人们手上很难找到的细小刺?仙人掌真的可以不喝水活几个星期吗?为什么?
我查了一下资料,发现仙人掌的刺是它的叶子,因为它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仙人掌为什么不浇水可以存活几周?因为第一,仙人掌的茎可以储存大量的水分,当环境干燥时,它可以利用自己储存的水分;第二,为了适应干旱的环境,它们的叶子变成了针状,所以它们的蒸腾作用很小,消耗的水分比其他植物少得多。
这种仙人掌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了解了它。所以我很爱它,不能让它受到任何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