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a理想作文
20xx年,我背负着父母的期望,带着自己的理想,步入了大学的殿堂。很多人说大学生活是很轻松的,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忙忙碌碌。我的信念一直是把每次学习、每项工作作为一个对自己的考验,完成他们就像在完成一个个艰巨的任务一样。完成一个又紧接着做下一个,而考验就来自于日常的学习、活动与工作中。所以过去的三年,我觉得自己过的很充实,最重要的是使自己真正得到了锻炼;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使自己的性格得到健全。
大学生活让我真正体会到,机械地学习理论知识是没有意义的,一个死死学习的人,它的学习能力、交往能力都没有得到足够的锻炼。大学这个神圣的地方似乎更重要是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因而我不会过多侧重于我的分数,并不是因为我的分数不好,而是我感到它并不能说明什么,我所重视的是自己能力锻炼的一段美好经历。因为呈现在眼前的主要是我认为能体现自己能力锻炼经历的内容。当然我深知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还需要进一步的磨练与提高。虽然有过一定的经历,但要走的路还有很长,而且应该时刻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意识。
大一的时候作为刚入学的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刚入学,被学长学姐的热情接待和帮助感动了,于是,那时候我的第一个想法就出来了,那就是,到明年等我大二的时候我也要做接待的人员,因为现在我知道被带的人的感受。大一的时候我还是什么都不懂,没有去竞争院学生会的竞选,只参加了系学生会和学院广播台,在系学生会里只是一名纪检部的部员,广播台也是,技术维护部的一个部员,大一给我的印象就是,天天开例会,今天这个部门的例会,明天那个部门的例会。
大一下半年开始,被一个学姐拉倒学院自律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委员会里帮忙,刚开始先给自管会设计了会徽和会旗,但是当时只是因为想给学姐帮忙,没有想要过什么或是得到什么,到最后却因为自管会人手不够留在了那里。
大一最值得我回忆的应该是那次组织我们班参加20xx年ief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的cosplay比赛,那时候我们班用最少的经费晋级前十强,不过很遗憾的是,由于资金问题,没能参加决赛,但是参加这次比才的过程让我记忆犹新,同学们是那么的团结一致,那么的
不思回报,虽然没有一个好的结果,但是过程让我们值得回忆,值得我们留恋。
到了大二,刚开始,阴差阳错的自律管理委员会的主任变成了我,只是我始料未及的,因为刚开始定的不是我。说起自管会我对它总感觉有一丝歉意,学姐是如此的信任我交给了我,但是,我大20xx年却没有好好待它。大二的一年是我最忙碌的一年,因为还担任了院长办公室的助理,在当助理的那段时间里,有时候想放弃过,不知道自己天天这么忙碌到底是为了什么,刚开始觉得有些不值得,但是院长办公室的主任特别的看好我,于是我就坚持了下来,包括以后学校的评估、招生等工作,那是我在大学期间嘴忙碌的一段时光,但是也是最充实的一段时光,虽然也有想放弃的,但现在我高兴的是,幸亏当时我们放弃,在那段时间里我貌似找到我所存在的价值。
大学要感谢的人很多,有学校领导、有导员、有学长也有学弟学妹们,大学里我很清醒能遇到那么多值得我回忆的人,很庆幸遇到那么多相信我的人,大学很庆幸有一个很负责人的导员,给我们大学三年以及人生做了很好的规划辅导;很庆幸学生处处长的赏识,让我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很庆幸遇到了那么照顾我的学长学姐;很庆幸遇到了那么多相信我,支持我的学弟学妹。
感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一段难忘的经历,一种平和的心态,一种前进的动力。同学们,不要因为眼前的碌碌无为而懊恼不已,不要因为天资禀赋的不足就否定自己,更不要因为别人的一言一行而徘徊不前,拿出你的勇气去面对,去体会这样的生活,去细心品位大学的真谛。
作为大三的学生,学生之路已近尾声。大学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但是我不能否认大学也有很多令人担忧的问题。
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这样一个人才济济的社会里,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我们只有把自己打造成金子,才能经得住生活的考验、社会的考验。
失败没什么,最重要的是自己有一颗不屈服的心,让自己在失败之中找到成功的途径。没有人会永远帮助你(包括你的父母),永远依靠的人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