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朋友的作文
说到老师,那就多了去了,小到幼儿园,大到小学。我认识许多老师,小学老师,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杨老师,李老师,冉老师,黎老师,董老师,银老师……无论是哪一个,都像在我人生中一位掌舵的船长,让我能自由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享受知识为我带来的快乐。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还得属1~5年级的数学老师??刘老师。
刘老师,即使与她早已分开了一年,但我仍能勾勒出刘老师那美丽的容貌: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一直披到了双肩下;一双深邃的黑色眼睛,仿佛能看透一切事物;两道较细的月牙,挂在了眼睛上;小小的鼻子就像是粘贴在了脸中心,显得十分光滑而娇嫩;红润的嘴唇随时勾起一抹美丽的微笑,挂在了那张动人的瓜子脸上,如同永远都是那么年轻,那么美丽。
记得一年级,我来到了鸡公岭小学这个陌生的学校,和同学在愉快的交流,而我,也不禁为自己即将和新的老师见面而做着心里准备。当和语文老师,杨老师见完面后,便是刘老师了,刘老师刚跨入教室门,我便被刘老师吸引了??她仿佛是全校最年轻的老师,是那么不可比拟。我入迷的盯着刘老师那深邃的眼睛,仿佛深深陷进了无尽的的黑洞。刘老师红润的嘴唇挂起了标准的180°的微笑,是那么自然,那么美丽,甚至还带着一小点高傲。刘老师绘声绘色地为自己做自我介绍,我也专心致志地听,也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打算认真学好数学,为这位年轻的老师表现出最优秀的一面。
于是,在一年级,我出众的数学成绩获得了刘老师的注意和赞扬。使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但是,人生的路不会始终都是一帆风顺的,在三年级,我的数学便有过“危机”,成绩一个单元比一个单元差。刘老师也发现了我的问题,便在第四单元考试公布后,将我带进了办公室,她的眉毛紧锁着,180°的微笑也毫无察觉的不见了,她一脸严肃的问我:“你的成绩为什么一次比一次差了?”我低着头,红着脸,为自己成绩的下滑而感到了自责,便主动向刘老师认错。刘老师见我的态度诚恳,紧缩的眉毛也松开了,开始温和的为我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和缺陷,让我深深的认识了自己的缺点,却与此同时,我突然发现刘老师如同我人生中海上的导航仪,刘老师的尊尊教导使我第一次听得如此入神,并且深刻地记住了刘老师的一句话:“认真上好每节课的40分钟”。于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我的成绩又开始像刚发射的火箭一样,不断上升,曾经还连续3次100分。虽然也被老师挨过批评,但我获得更多的却是表扬和称赞。
刘老师的教育方式不能说是独特,但可以说是多种多样。刘老师不仅仅是用批评来警告同学们应该及时改正,而是运用更多的方式来暗示同学们,记得四年级的有一次,我因为上课走神了,被刘老师点名了。刚开始的我心想:遭了,少不了一顿批评了。就这样,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可意想不到的是,刘老师并没有批评我,也没有惩罚我,而是把我叫去后,用一种信任的,和蔼的,深邃的眼光凝视着我,嘴角虽然只是微微翘了一下,但我认为,那是一种倾城的,信任的微笑。无论是从眼睛还是表情,都是那种信任的和略带原谅的感觉。最后,刘老师向我说了一句话:“你会做得更好,不是吗?”这一个朴实的问句,这几个平淡无奇的字,却包含了刘老师对我的千言万语,包含了她对我的教导,使我顿时感到了一些温暖和感动,我抬起头,望着刘老师,坚定而又肯定的点了一下头,回答了刘老师的疑问。
刘老师在课堂是我的老师,在课下却是我的朋友甚至挚友。在课后的十分钟,我有时会找到刘老师摆摆龙门阵,或者见到刘老师在散步,我和同学们都会喊刘老师一起来跳绳,而那时的刘老师,完全失去了课堂上的威严,完全被快乐和活跃融合在一起了。我还加了刘老师的qq,如果哪天见到刘老师在线,我会主动的找她聊天,你一言,我一句,有时聊聊毕业后的打算,有时聊聊同学之间的酸甜苦辣……不管聊的是什么,总是聊得其乐融融。这种老师之间的友谊,是幸福的,是美好的,是如同兄弟之间的情同意和的。
现在,刘老师走了,离开了我们20xx级3班,无法陪我们走到最后一年的毕业,但是,我仍会认真学习,并且也永远不会忘记刘老师,更不会忘记她对我的尊尊教导,她永远都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教师的形象和朋友的形象,这两个形象,也永远挂在了我心灵的天空,伴随着我成长,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