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变得更美好作文
梦想让我的天空充满阳光,梦想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记得小时候,我很贪玩。学习不认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作业也是一塌糊涂,蒙混过关。我的生活就像白开水一样无味。梦想对我来说就像隔着银河那么长得距离,遥不可及。但是,2018年参观清华大学改变了我的看法,这所世界有名的大学将我的梦想点燃。
起初,我不想去,虽然早就知道清华大学的大名,但是总觉得离我很远。经不住爸爸、妈妈苦口婆心的教导,我乖乖地上了车。
清华大学到了。远远望去,我似乎就能感受到他的气魄。走进清华,我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精美的建筑看得我眼花缭乱,一幢幢矗立的高楼气势雄伟,一个个塑像诉说着清华的历史。小草青青,向你挥手致意;大树挺拔,守护着校园的宁静。水木清华,钟灵毓秀。她就像一颗明珠,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一直散发着夺目的光芒。听着导游的介绍,我知道了梁启超、季羡林、钱学森、杨振宁,还有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他们都在清华大学生活过。古朴的清华堂,美丽的荷塘月色,有多少学生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放飞人生的梦想。“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在多少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我从未见过这样精美、宏大的校园。是否有一天,我也能够坐在清华大学的教室里听课学习,我也可以尽情欣赏那美丽的荷塘月色。
从此,我拥有了“清华大学”的梦想。我开始勤奋读书,集中注意力听讲。我渐渐远离了手机、电视,走近书本就走近了梦想。老师、家长都说我变了,慢慢长大了。我知道,是清华大学的梦想把我的人生照亮。
梦想,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鱼儿因为有梦想,才会不断地跳跃,最终最终成就鱼跃龙门的佳话;小草因为有梦想,才从一颗种子长成一碧千里的草地;学生因为有梦想,才不断学习,最终为能成就大业。所以梦想能让生活变得更完美!
小时候,教师问我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呀?”“我的梦想是做一个画家。”“我的梦想是当一位科学家。”“我的梦想是做一位厨师。”……他们争先恐后地抢答着教师的问题,就仅有我迟迟没有说。自那以后,我开始苦苦寻找,最终将教师当作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从此,我开始细心观察教师的优秀,并为此而不断努力。最终我明白了因为没有梦想,所以不明白自己的目标,生活也便没了动力。自从有了梦想的那一刻,我才真正发现自己与别人的区别。
我一点点开始提高。最终,教师开始表扬我,父母也开始称赞我,同学也逐渐对我刮目相看。而我,虽然越来越忙碌,但感觉很充实,也很欢乐。
以教师为榜样:因为赞赏语文教师的口才,所以我也变得口齿伶俐;因为赞赏数学教师的神算,所以我变得脑子机敏;因为赞赏英语教师的口语本事,所以我变得英文成绩直线上升……因为我的努力,未来会充满期望,我要追着未来前进。
梦想是未来的阳光;梦想是人们活着的支柱;梦想是飘扬的国旗,梦想让生活更完美!
“咦,小妹,最近你早上不赖床啦?”拿着手机在读新闻的老爸,突然转过头来这么对我说。我笑嘻嘻地看了一眼他,什么也没有说,因为我自己明白是梦想让生活更美好了。
在没有梦想之前,我是一个爱睡懒觉、起不来床的女孩,有了梦想之后就不是了。现在我,是一个由梦想叫醒起床的人,一个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为实现梦想而行动着的人!在我如今的生活中,不仅老爸会好奇我的变化,而且对我极其放心到不管不问的老妈,也开始关心起我的变化了。她问:“是不是有梦想了?”一听妈妈的提问,我就知道妈妈和我是同道中人,我站到老妈的旁边,抱了抱老妈的肩膀,又两手握着妈妈的手,使劲点头。妈妈笑了,她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我的脑袋说:“长大了,到底还是长大了”。
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长大,但我知道我有梦想了,我要朝着梦想的方向去过我的生活了,这必然就会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了,因为梦想是会催人奋进的。如果你是一个赖床的人,像我之前那样,那么你在拥有了梦想之后,一定会听到梦想提醒你起床的声音,而且你听到这个声音,不会有起床气,而是会赶紧刷牙洗脸,开始为了梦想计划的满满当当的一天;如果你是一个不爱学习的人,当你有了一个梦想时,你会发现学习是帮助你走向梦想的“捷径”,你会不自觉就变成了一个爱学习的人,甚至以读书为乐。
相信我,梦想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只因梦想拥有这样的魔力,让你心心念念想着梦想的同时,变成一个为了梦想而不断行动的人。什么,你还在犹豫要不要去实现梦想吗?相信我,你在犹豫的,并不是你的梦想。梦想是一种决心,让生活越变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