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承诺作文800字
没有人知道永远到底有多远,有人说是一生一世,有人说是永久的轮回,也有人说是爱你的时候,但却没有谁能真正的说明白讲清楚。
我是一个爱回忆的孩子,这也许和我的记忆力好有关系吧?心若是个很特别的孩子,她无论做什么,都是一个人,静静的,每天不停的观察她,忽然觉得她是一个寂寞的人,是一个让人想去守护的孩子,后来终于走进了她。在一起的四年里,我们很快乐,但升学考试的到来使我们不得不就此分离,回到各自曾经生活过的城市去上学,他走的前夜喝了很多酒,到最后还是不停的说“你就真的不能和我回到我妈那里吗?”整个晚上她总是在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但我却没有任何的办法,第二天她走了。在上车的时候她停住了,静静的看着我,“路上小心,我答应你,在你不在的时候不打球了。”我心痛的说着“我等着你,十年,我等你”对这远去的车不听得喊着。“为什么等她走了以后你才说?”在一旁的玲玲细细的说十年的承诺。此时,我无言以对转身往回走,“记得你对我十年的承诺。”是心若的信息。
高中的三年里,整日的呆坐在如监狱般的学校里,每日看着人们的行色匆匆与那些过早到来的白发,心中不由的一阵惊恐,便自问“我也会慢慢的与他们一样吗?”当时并不知道这个答案会以一种怎样的方式表现出来,但三年行云流水般的时间里,悄然发现走路的脚步快了,在同学的惊呼中也发现白发也爬到了自己的头上,顿时觉得自己老了很多。
曾经与一位当过兵的朋友长谈,他说时间是一个好东西,它可以让你忘记许多,也会因时间的逝去而令许多的人事物随之改变,当时听了他的话,只是不以为然的笑笑,但经过三年的高中生活后,才开始明白他的话的真正意思,心中不由得对他敬佩起来“我们虽然年纪相仿,但他却比自己明白的早,明白的多,明白的深。”也许这与他三年的军旅生活有着些许的关联吧?
三年的时间,我不知道做了什么,也不清楚得到了什么,更不明白为了什么在这里耗费了三年的时间每每无事可做的时候就在无序的想着这些,每次又无功而返,朋友们却在为我解释着这三年。玲玲说其实你这三年的时间里是在为自己疗伤,但你却又不敢直接的去面对,而是在不断的回忆,不断的思念中度过的但是心若已经走了,她也不愿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你看你现在,胸无大志,什么事儿都爱理不理。哎!橙子说:这三年的时间里你一再的试着改变自己,又一次次的失败,改到现在,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既然改的结果是这样;那你还是回到从前吧!虽然那里有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记忆在等着你,但那才是真正的你。心宁说:你为什么不试着放开,为什么不能向我一样整日的没心没肺,而要继续你那漫长而痛苦的的承诺呢?可你要知道,心若已经不在了,你这样苦苦的守候,又会有什么结果呢?醒醒吧?不要在一味的活在回忆当中了。
听着他们的话,对着天傻傻的笑。他们很无奈,“你们知道吗?虽然这三年里我不明白我饿一切,我之所以守着承诺不放,不断的回忆着从前,是因为只有在回忆里才会有心若,我害怕自己的放弃会使心若从我的生命中消失,三年的时间,我知道意味着什么,可我又无能为力”听完我的话,他们都不在说话了,都走了,因为他们知道,在说下去也是无用的了。我还是对着天傻傻的笑着流泪。
三年的时间里我不断的改变着自己,使自己可以重新开始,可是直到现在才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三年的时间里,每天用文字为自己装扮着心中那场永不会成为现实的婚礼,三年的时间里,老师不断的重复着那些话,“你的文字很优美也很悲伤,以后一定要开心点儿”但我却无法做到,只是再后来,再见到我时总是摇摇头说“你真是一个让人伤心的孩子”。
三年的时间,很快便走到了尽头,报志愿的那天,我将所有的学校都选到了东北,我想离开这里,也许东北寒冷的冬天会使我清醒过来,或许那时候我就不在是一个让人伤心的孩子了,会有自己的生活,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