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灯的作文
从前有一个很穷的少年叫阿拉丁,从小无父无母,或者孤苦的生活,一天饿的太很了就偷了面包老板一个面包,匆忙逃跑,唯一陪伴自己的一只猴子,紧紧的抱在阿拉丁的头上,还着急的说:“阿拉丁快跑,老板立刻追上了。”终于逃脱了,阿拉丁和小布回到了自己的家里,阿拉丁的家是阁楼最顶层,四面破烂不堪,唯有一个破烂的毯子来保暖,阿拉丁把偷来的面包分给阿布一半,还说明天去集市上打工等挣来钱了再把钱还给老板。忘着窗外不远出的王宫里灯火通明,不禁畅想起来自己有一天能生活在王宫里该多好啊!
这个国家的名字拉丁神国,有一位受百姓爱戴的国王,国王整天催着自己的公主结婚,可是公主已经厌烦了陆陆续续前来求婚的王子门,一直推迟,国王要气愤了就告诉她假如在她的下一个生日还没有找到心仪的王子的话就听他的话嫁给邻国最富有的波斯王子。公主已经厌烦了在王宫里的生活,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高高的围墙之内,从来没看到过外面的世界,就想去看看。
拉丁神国的宰相,神来,一心想要夺取拉丁神国的王位和统治权,就想找到失传已久的神灯,一天一个身穿黑衣的刺客前来献上宝贝一枚说是能开启找到神灯的入口的钥匙,神来高兴至极,在沙漏中看到了大概神灯所在位置,就深入沙漠深处,来到一个高大的沙丘旁边,一个沙丘巨人,站起来说:“你是来干什么的?”神来说:“取神灯。”巨人说:“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够进入取的宝灯”。说着神来把刺客推进了洞口马上洞口关闭了。神来叹息到看来还的好好寻找一番。回到自己府中,作用法力猜测到了一个人可以替他拿来神灯,那个人就是阿拉丁,宰相赶快派人把他抓来。
公主在自己仆人的帮助下趁着月色换了一身粗布衣服逃出了王宫来到了灯火通明热闹的集市上,看到一个小孩现在卖烧饼的摊前直流口水就拿起烧饼给了小孩,可她不知道是要给钱的,这是在集市上找工作的阿拉丁,拉着公主的手:“快跟我跑。”两人逃到了阿拉丁家中,阿拉丁对这个女孩一见倾心,公主也对他一见钟情,可是拉丁神国是有规定的,公主是只能嫁给王子的,无奈。正在此时来了一群人要把阿拉丁抓走,这时公主急了揭开面纱说:“你们谁敢动我是公主”
,所有人赶紧向公主行礼可是他们说是宰相的命令没有他的命令他们是不敢放人的,就这样阿拉丁本抓走了,公主回到宫中向宰相要人,宰相说人已经处死了,公主伤心欲绝,其实阿拉丁被关进了监狱,这时神来来到监狱找到阿拉丁说只要能帮他做一件事他就就能够自由,还能见到公主,他允许了,和神来来到沙漠深处,来到了巨人身旁,巨人知道是阿拉丁一个善良的孩子告诫他说只能拿神灯不能碰其他东西,然后洞门开了,他小心翼翼的进到洞中,在拿到神灯的那一刻,自己的宠物阿布不小心遇到了身边的一把剑,瞬间巨人发怒了,整个洞穴坍塌,神来在洞口等待着,赶紧喊把神灯丢下来,就在那一刻他抢下神灯,然后推了他一把就走了,阿拉丁被推进了洞里,被掩埋在深处,可是在失望之际自己的宠物拿来一盏灯说是趁神来不注重的时候抢来了,看着这么破旧的神灯,好破旧他就拿起自己的衣服擦拭,结果从灯里出来一个精灵,说主人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阿拉丁知道了真相,就说把我变成一个王子,送到公主面前,然后完成我的愿望以后我就会给你自由,精灵允许了他他变成了一个王子,骑着白马的王子,英俊洒脱,在众人的瞩目下来到了王宫,可是公主依旧不愿见任何人,因为她伤心欲绝,她知道她已经爱上了那个穷小子,可是已经阴阳两隔了,她的心也死了,她拒绝见任何人。宰相知道神灯没到手十分生气,还有拉丁神国还有一项规定就是公主假如没有找到王子的话就必须嫁给宰相也就是神来,他就想到了这个方法来夺取王位,可是正当他逼迫公主和他成亲的时候,阿拉丁出现了,他许愿公主,公主也认出了他就是那个穷小子,他的最后一个愿望是把神来困到神灯里不能出来,天地昏暗,神来被困到神灯里。
阿拉丁挽救了拉丁神国,国王也改变了法律,答应公主和自己相爱的人结婚无论是否是王子,精灵也获得了自由,神国一切都平静了,后来阿拉丁也继续了拉丁神国的王位,在阿拉丁的管理下拉丁神国一片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