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深厚的情感;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爱,是一个伟大的事情。而这种爱,不是来自别人,就是来自自己的家人。爱的奉献付出让我们多么感动啊!
爱的表现可以让我们知道人世间的情感。记得我刚开始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每次都是妈妈接送我,吃早餐也是在学校吃。一次,我因为时间太少,就只有油条可买了。我一看,我的天哪!十五个人,这要排到什么时候,可早餐还是得吃。
我连忙去排队。排队的时候我不停地看着手表,急得直跺脚。终于排得只剩三人之后,一个老奶奶说:“小朋友,快迟到了吧!你时间匆忙,你来我前面吧!”听到这话,我心里不知怎的涌出了深深的感激之情,说道:“谢谢您,老奶奶!”就因为这样,我才没迟到,还顺利地买来了早餐,我打心里想感谢这位老奶奶。原来爱,是这么简单!
爱的回报,可以表现出人有知恩图报的情感。记得有一次,我看到母亲节即将来临,为了表达对妈妈的感激之情,我一定要为妈妈做件令她高兴的事。爸爸负责做龙虾,我负责给妈妈去壳,妈妈爸爸负责吃,过了好久,虾壳变成了“小山”,可没虾了,妈妈就给我煮了碗面条,我越吃越香。
因为我能感受到这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爱,是一些人看不到、感受不到的爱,就算是微不足道的事儿,也能做出人间最好的伟大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