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人生也已走过了几千个日日夜夜,四季轮回,我也经历了酸甜苦辣咸、感动、悲伤、高兴……只是,有一件事,却如四季最美的鲜花开在我的心田,融化了冰雪忧伤。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天气十分寒冷,我还要坚持上学,一路上,我懂得哆哆嗦嗦,这时我看见一个老奶奶在清理垃圾,“真脏“,我小声嘀咕一句,可在我离开她十米左右后,她竟拿着扫把追了上来,我也顾不得有多冷了,一路狂奔,”喂!小姑娘,等等我呀!“那个老奶奶喊道。我心想:我才不傻,被你捉到还不得扫把“伺候”,不就是说了你一句,至于吗?跑到校门口,我让门卫帮我拦住她,她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小姑娘你的钱掉了,我叫你,谁知你跑的那么快,我只好追你到学校门口了,给!“我看见这二十元钱,又感动又内疚,朝老奶奶说:“您把这二十元钱拿去吧,买点水果吃!”她摆摆手,渐渐消失在风雪中,那苍老的背影让我的泪水夺眶而出。风更狂了,雪更大了,可我的心里暖暖的,似乎被什么填满了……
风雪依旧下着。我望向窗外,人间处处有真情,那苍老的背影深深的刻在我脑海中,融化了我心中的冰雪,在我的心田中开出了一朵美丽的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