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依然4
不论你经历何时,不论你身处何处,父爱的力量会守护着你。冥冥之中,我们被父爱所围绕,即便经历了岁月的磨练,父爱依然。
我小时候,父亲总是用严厉的话语教育我,强硬,执着,无处不体现出他是一位很坚毅的父亲。但同时,他又用激励的话语鼓励我,乐观,积极,却又表现出他的一种拼搏的精神。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小时候的我被父亲的坚毅所保护,被父亲的拼搏所打动,被父亲的爱所环绕。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与父亲之间的话语变得日渐稀少,尤其是当他忙于工作之时,父子俩的对话就显得更加珍贵。在去年十月,我与父亲身处两地,许久的宁静被一次视频通话打破。叮咚,叮咚。一阵通铃响起,我急忙坐到电脑前,霎时间一个巨大的脸充满了整个屏幕。最开始,我与父亲在聊一些家常话,一句句的问候,一次次的叮嘱,父亲如同对待小时候的我一般,父爱依然。
但是,随着通话时间的拉长,我显得有些不太耐烦。父亲似乎有所察觉,等一下。他说。不久,他就捧着一只灰白相间的兔子来到屏幕前。来,小兔子,给儿子招招手。父亲一边摆摆兔子的手,一边说。看见很久不见的兔子,我的心情好了起来,看见我笑了,父亲的眼角也荡起了笑纹。他又摆着兔子开始做各种夸张的动作:举手、站立、跑步……看着父亲开心的样子,我不忍打断父亲可能没有意识到我已经是初中生了,还用小时候的方式逗我。就这样聊了很久,到了该告别的时刻,父亲嘴上说着赶紧睡吧。眼睛却炯炯地盯着我,我想起了无数个场景,他都是用热切地目光,默默表达他对我的父爱。
他们的爱,从我小时候起,就凝聚在这笨拙的,朴素的逗我们开心的动作中,而我,也会在耐心一些,再耐心一些,透过这些细节,体会从小到大父亲所给予我的这份不变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