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依旧如此3
小时候,记忆中的爸爸是个爱妻爱子的好男人。面对爸爸,可以说有种崇拜的感觉。体型高大却和蔼可亲,面容古板却幽默风趣。这让我对爸爸又产生了一种尊敬。以爸爸为偶像,更以爸爸为骄傲。
岁月不饶人,爸爸脸上的鱼尾纹出来了,由于疲劳,经常是熊猫眼,他两只眼睛似乎有点儿红红的,走在他面前,仔细一看,原来是血丝搞的鬼。乍一看,有点儿显老,却总让人产生怜悯之情。他的背不再是直挺挺的了,睡觉时偶尔也会有鼾声。
可不紧紧是这样,自从我长大以后,家庭矛盾不断出现,他的脾气越来越差,很少关心我的学习,有时也会骂我。总是上班的他却不知道他的女儿渐渐疏远他,原来的情感已被时间慢慢地淡忘,从来不敢说他一句不好听的话,渐渐的,崇敬已变成了畏惧。
梦里,却依稀可见父爱依旧,他那和蔼的笑容忽隐忽现。
一年一次的暑假让我有机会接触爸爸。有时间去重温一下父爱的温暖。多少次,想尝试接近爸爸,解开家庭矛盾,却总是被他无情的拒绝。那时候,我为爸爸打了个“×”。终于,那一次,我找到了
这时已经将近1155分,太阳比早晨还要火辣,气温达到36度以上。按时间来说,爸爸应该早就下班了,却迟迟不见他人影,我正等得不耐烦的时候,一个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汗流浃背的看着我,嘴中不停的埋怨着天气,又时不时的喘着气,手中紧紧的握住一个碗,还再抖。我好奇的上前一看,是一份摆放十分整齐的鸡肉,上面还倒了点酱汁,一看就让人垂涎欲滴的样子。我耐不住诱惑,一把抢上前立马啃了个鸡腿,嘿,还真香。我狼吞虎咽的啃着,却没想到一直忽略了一个人。很快,午饭好了,才刚吃了一个鸡腿的我还想再吃,却被妈妈制止了。爸爸立刻憨笑了,我一脸惊讶的望着,他又笑着对妈妈说:孩子喜欢吃,就让她吃嘛!好不容易放假一趟呢!我脑子里突然的一下,顿了一下,忘了这是爸爸冒着炎炎夏日排着队买的,我心疼的对爸爸说:尝一块吧,很香的!爸爸楞了一下,顿时喜笑颜开,说:不用,刚才在路上吃了一块。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幸福感,再也忍不住,一大口一大口的咬着鸡块,心里不停地说着谢谢这两个字。我知道,我找到了,其实爸爸并没有不喜欢我,而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只是默默地在付出。终于“×”这个符号被否认了。
我知道,小时的爸爸依旧如此!我知道,那亲切的笑容、话语依旧如此!我知道,那关心女儿的心依旧如此!我更知道,父爱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