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的最爱作文
语文是什么?是钥匙,是财富,是宝藏,是经典,是美文。语文,你在我心中!
当我接到第一本语文书的时候,我觉得它真有千斤重,因为它的每一个字都包含了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精华,让我在语文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小时候,嘴里常念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虽然那里的我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也能体会出诗人的思乡之情。
稍大一点的时候,便更加地热爱古诗词了。在学习古诗词中,我知道了李白、杜甫等大诗人,也渐渐地理解了诗人的情怀,明白了陶渊明“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自得;明白了白居易“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的流 连忘返;明白了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长大后,我爱上了《三国演义》,对书中的人物十分敬佩,特别崇拜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忠心不二,佩服诸葛孔明的聪明才智,但是我也明白了曹操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不像刘备,被火烧了七百连营后,便在白马城一病不起。他被周瑜火烧赤壁之后,狼狈地退至华荣道却没有丧气,最后终于一统天下。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写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诗句来。
语文,我爱你,但是我绝不说出口。我要将这份爱埋藏在心灵的最深处的那片净土中。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爱的人,我也不例外。我最爱爸爸,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他特别疼我,尤其是爸爸那宽大的身躯,给我一种强烈的安全感,我困了,常常躺在他怀里睡觉。
有一天晚上,我和爸爸趁没雨,溜出去逛超市,买点东西。正当我们高高兴兴往回走的时候,哗啦,哗啦,下起了大雨,我扯了扯爸爸的衣袖,说:爸爸,下雨了,怎么办呢?。
没关系,爸爸马上给家里打了电话!爸爸微笑着对我说,可爸爸摸遍了全身,还是找不着手机,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紧,这可怎么办呢?爸爸灵机一动,叫我把东西提在手里,然后,他脱下外套给我披在身上,蹲下他那发福的身材,把扛在背上,宽大的衣服把握的头遮得严严实实的,爸爸那双宽大的手使劲把我扣反扣在他温暖的脊背上,拼命往家跑。风呼呼地吹刮着他的脸庞,无情的雨水不停地往他颈子灌入。我十分担心地问:爸爸,您冷吗?爸爸不冷,你有没有被淋到?没有啊,爸爸,您是我最厚实、淋不透的。雨衣呀。我怯生生的声音传入爸爸的耳朵,爸爸笑而不语。
回到家中,我拉着爸爸的手,感到一阵冰凉,爸爸被淋成了个落汤鸡,一阵又一阵的暖流却从他冰冷的外表流进我幼小的心灵,啊,这正是爸爸给我的爱。
我真的好想永远牵着爸爸的手,永远地牵着他,一起走过风雨,走过幼稚,甚至我牵着他的手,陪他走过春夏秋冬,直到他只能靠着我搀扶他。
有人说,母爱最伟大,而我不这么认为,世上只有妈妈好,我的爸爸也离不了,爸爸,你永远是我最温暖的雨衣,为女儿撑起一片温暖的晴空!
古往今来,光明常常被人们歌颂,而黑夜呢?august在他的《忏悔录》中说:“谁履行真理,谁就进入光明。”然而,我要品读那黑夜,它的真理。
奉献
星月,闪耀着各种光辉,是天空的主角。我仰望夜空,突然想到,那美丽的光,假如没有了黑夜的衬托,还耀眼吗?白昼之下,它们的光都消失了,只有在夜空的映衬下,才能绽放光。漆黑的夜星光点点,无际深空中闪烁着光芒,我不禁对黑夜敬佩起来,自己的光奉献给了他人,自己甘做陪衬。白昼呢?索取他人的光,使自己明亮。黑夜,奉献,我喜欢读。
包容
宁静,悠远,黑夜。世界都睡着了,仿佛一切都归于混沌,夜无光。在乡野的草地上,在曾经喧嚣的尘世中,置身于完全的黑夜里,黑夜将声与光都溶于这黑暗中,劳累的星球睡着了。在我的知觉中,温度还未消逝,我仿佛在黑夜的怀中。她的博大,包容,面对一个备受宠溺的孩子,他已睡着了,母亲也开心起来,置于黑暗中,我感受着,品读着。这包容,我喜欢读。
真实
在狂欢的白日,人性千变万化,如同戏剧中的变脸,令人捉摸不透。人心的面具,只有在黑夜才能摘下。
深夜里,人们看见了自己赤裸裸的心,有丑陋,有高尚,也有冷漠,但都是真实的自我。我在属于自己的一片黑暗中,审视自己。人们将自己完全释放,无拘束地在最真实的黑暗中展现最真实的自己。人心不再惶惶,在最浓重的黑雾里放松了自己的心,我坐下来,细细品读。这真实,我喜欢读。
在明亮而又喧闹,虚假的白昼里。怀念昨夜,回忆所读。那黑夜奉献了光,包容世界,透出真实。这黑夜,我喜欢读。
我有一个爱我的人,他就是我亲爱的爸爸。
记得,那一次妈妈到美丽的重庆去学习了,只有爸爸在家陪我。爸爸让我做完作业和他一起洗脚。那时,我家的电视机正开着,我就到电视机面前去看动画片,爸爸看见了,就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小猴子,快来洗脚了。我说:知道了,马上来。
五分钟过去了,爸爸见我还没去,就眉毛一紧,大眼一瞪,气呼呼地对我说:小猴子,快点儿来,不来的话我就要打人了啊!知道了。我一边说,嘴巴就马上翘的高高的了。这时,我想:哎!原来我总是讨厌妈妈,但现在爸爸很讨厌了。我的脚步轻轻地、慢慢地走到了卫生间。我的屁股砰的一声就坐到了板凳上,飞快地把洗脚盆拿了过来,我就将就洗脸的水倒进洗脚盆里,还没等爸爸进来,我就把脚砰的一声放进了洗脚盆里。洗完脚后,我非常大声的咚咚地走到了楼上。生气的躺在床上,头挨着墙壁,拿着一本t;t;小牛顿科学馆>>,假装躺在床上看书。
爸爸上来了,看着我生气的样子,很想哈哈大笑。而我看着爸爸的样子,我就想哇哇大哭。爸爸走到电脑前边,拿着一包美味的松子。正在一颗一颗地剥皮。皮剥好了,就坐在床边,温和地对我说:小猴子,来吃松子。我生气地说:不想吃。爸爸又说:吃吧!很好吃的。刚刚老爸给你开玩笑的。不过,做每一件事可不能拖拖拉拉的。这时。我才拿起松子,一粒一粒地吃了下去。我一边吃,一边想:明明是我自己不对,反倒让爸爸来安慰我,我真不应该呀!
瞧!这就是永远温和地爱护着我的爸爸——我最爱的人!
我最敬爱的人是老师。我从上小学时,便喜欢语文课,因此对语文老师有了一份独特的感情。老师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把最深的爱献给了学生,而留给自己的却是两鬓秋霜。
小学六年级的语文老师给我的印象最深。他是一位男教师,姓朱,大约40来岁。他的头发乌黑发亮,夹杂着几根白发,也许是过度劳累的原因吧!不大的眼睛里总是发出柔和的光,一脸的笑容使同学们感到亲切,同学们都甜甜地叫他:朱老师!
笑,是美好的。但我的心目中,朱老师的笑最美。以前,我以为老师是最让我害怕的。然而,朱老师的每一堂课几乎都用笑容面对我们,使我一下子明白:老师不是令人害怕的,而是令我们感到和蔼可亲的!朱老师的笑给他形象生动的语文课增色不少。所以,我们都爱听他讲课。
但朱老师也有发火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完回家作业,同学们就开始大闹天宫了:有的站起来说话;有的随意在教室里走动;就连坐在座位上的同学也凑起了热闹。教室里真是人声鼎沸。这时,朱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看见朱老师那常挂笑容的脸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便安静了下来,顿时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朱老师严厉地说:谁让你们这么闹的?同学们沉默不答。给我把第七课课文抄一遍,快,抄!大家好象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乖乖地抄起来。最后,也许是朱老师不忍心让我们抄了,便让我们停了下来。他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时间是你们的,浪费时间也是你们的事,可是,你们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吵闹,不如拿出书来看,既能节省时间,又能提高学习效率。啊,这是朱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他希望我们成为有用之材!我一直拿这句话激励自己,以后一有时间就看书,了解了很多课外知识。
说实话,谁不愿结交这样的良师呢?愿朱老师的甜甜笑容永驻面庞!每当我看见他那亲切的笑容,就想高歌一曲,唱出我对朱老师的爱戴之情!
火龙果是椭圆型的,颜色是粉红色的,看起来像一条长着鳞片的小鲤鱼,美如一朵含苞欲放的莲花,又像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火龙果的形状就和它的名字一样,美丽极了。
切开这个小火球之后,只见它那淡灰色轻纱似的果肉里包着许多如同黑眸般的籽儿。把它从它那粉红色的芭蕾舞外衣中挖出来放到嘴里,那味道真是清甜诱人、回味无穷。放在鼻夹,深吸一口气,哇!像茉莉一样清香,闻着它自己仿佛置身于花园一样。
说起这,我和火龙果还有一段故事呢!有一次,我和奶奶一起去市场买水果,我在水果店里看见了火龙果,就问奶奶:“那团火焰是什么东西呀?”奶奶一听,笑着说:“那不是火焰,它是火龙果。要不,我买一个给你尝尝?”“好呀,好呀!”我高兴地跳着说。回到家后,我连忙叫奶奶弄火龙果给我吃。“你这个小馋猫呀!”奶奶说。这时我的心里只想着火龙果,根本就没顾上奶奶的话,直跟着奶奶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奶奶就把弄好的火龙果端上来。我冲上去抓了一块塞进口里,口齿不清地说:“真好吃!”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喜欢上火龙果了。那是百吃不厌!
我还为火龙果改编了一首歌呢!请大家听一下吧:你是我的火呀火龙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走进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
从书上看,火龙果不但外形美,果肉好吃,而且果肉里面还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如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b3、钙、铁、磷等。是一种色、香、味俱佳的绿色食品。
火龙果,好看的、好吃的、有营养的火龙果,多么让人喜爱,可惜它却生长在遥远的热带雨林里。我真想在我家里也种上许多火龙果,不知道这一愿望能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