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出生时就天天混在一块。每天都会发生一些啼笑皆非的事情,比如····
“你给我站住、站住!”女孩一手忙着提鞋子,一手指着男孩,因为她的另一只鞋子被男孩拿走了。男孩便耀武扬威“你不是很威风么?我看你怎么走!”扮了个鬼脸,鸟都不鸟女孩一眼就溜了。女孩狠狠地把手放下“我就不信你不回来!”女孩拍拍手上的灰,一蹦一蹦的回家,还好不算远,不然脚就废了。女孩为什么这么笃定男孩会回来?因为他们两家住在一块,女孩只需要埋伏在某个地方,待男孩回来时,便蹦出来揪住他的耳朵,随后就是男孩的阵阵惨叫,还有女孩的得意的笑声。这是胜利时的表现。
“哈哈哈,你就呆在那里别出来了!哈哈哈。。”女孩站在门外,放肆大笑,男孩在洗澡,她便偷偷的,把他放在客厅的衣服拿走,然后,把浴室门锁上,让男孩呆他个几个小时再出来。男孩一蹦三尺高“我告诉你,千万别让我出来,我要出来有你好看的!”男孩狠狠地蹂躏着手中的毛巾,因为把它当做了女孩。女孩便重复他的一句话“你不是很威风么?我看你怎么出来!”女孩回了家,悠闲地打开电视。但,还是忍不住爆笑。算算时间,3个小时了,嗯。应该把他放出来。哈哈哈。女孩来到男孩家,想给他把浴室门打开,一个声音如同鬼魅般在它身后响起“丫头,你跑不掉了。”“妈呀!”女孩扔下衣服就往外跑,结果还是被男孩逮住了。
“丫头,我们认识,有16年了吧。”男孩已没有了当时的顽劣,很难想象,当初那个顽皮的小男孩已变成了帅气、阳光、温柔的大男孩。“嗯。”女孩应了一声,女孩也没有了以前的调皮,已然是一个漂亮的大女孩了。“我要走了。。。。”男孩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告诉的女孩。女孩一听,脸色立马不自然“去哪?”“上海。”男孩额前的碎刘海遮住了他的眸子,看不出他眼神中的色彩。“哦”女孩的语气像是很不在意“那、恭喜啊!”“嗯。”双方都陷入了沉默。女孩起身,刚刚向前踏出一步,手腕被男孩拽住“丫头,你会等我的。”“嗯。”女孩蹲下来,用另一只手,握住了男孩的。她不知道,她对男孩的感情是怎样的,是依赖么?还是爱?她不确定。“呵呵。”男孩笑了,女孩也笑了。“我、一定会回来。”等我,无论怎样,我一定会回来的。一定要等我。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
“四年了,你还要再等下去么?”黄昏的海边,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揽住女孩的肩,女孩不领情,往后退一步“这是我的事。”“呵!”男孩嘴角浮现一抹苦笑,他是她的追求者,他对她一见钟情,她对他不理不睬。他却甘愿陪她。四年,他希望,那个她念念不忘的人是他,又或者,那个人不会回来。“四年了,我的答案呢?”“我早就给你答案了。不是么?”女孩看着那个男孩“我们之间,不可能。”“为了一个男人的承诺,你等了他四年,值得么?”男孩愤怒了,他不懂她为什么要这样执迷不悟。女孩的眼神中有了一丝波澜,一种笃定“我相信他。”“你走吧,我想一个人。”女孩的眼神望向那遥远,湛蓝的大海。他似乎还想说什么,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好。”他默默转身,走掉。女孩就这样双手抱膝,静静坐了几个小时。这是他们小时经常来的地方,记得玩捉迷藏的时候,他说‘找不到我就来这里’女孩每次都会在这里找到他。海风吹拂着她的发丝,站起来,眺望着大海。记得,她做坏事的时候,男孩就会替她背黑锅。可现在,他在哪?记得,他说过,他喜欢大海,蓝色的大海。
夜幕,男孩轻轻从后面揽住她的腰,下巴抵在她的肩上。女孩没有反抗,反身,回抱住了他。男孩笑了。“四年了。”“嗯。”女孩紧紧地抱住他,她终于知道,她到底有多么想他,她怕一松手,男孩便像幻影一样消失了。
“是梦吗?”女孩经常做这样的梦,她梦见男孩回来了,夜里笑醒了之后,才发现,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她一人。想着想着,便泪湿枕巾。“傻瓜”男孩宠溺的刮下她的鼻尖,把她的手放在他帅气的脸上。女孩笑了“真的不是梦。”男孩再一次把女孩紧拥在怀里。
然而,在远处,一双眼睛凝视着紧紧相拥的两人,是被拒绝的男孩“他终于还是回来了。。。。他终于失去了机会。不过,她幸福,不就比什么都重要吗,呵。”一抹苦笑,转身走掉。一滴晶莹洁白的泪滴落在沙滩上,很快便消失了,任何事我都不会记得他,记得他的付出,他的心痛。
没有人知道,男孩所说的付出怎样的代价到底是什么,也没人知道,这些年,他承受了怎样的压力。但,最终他们在一起了,不是么?
20年,在一起的时间16年,分开4年,至今又重逢5年了,总共25年。
“丫头,我们再也不要分开好不好!?”
“嗯。不要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