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一件事作文
在我们的成长中,不要经历多少个“”,中间也包含着多少酸甜苦辣。虽然是尝试,但是人总是在无数次的“第一次”成长起来,成熟起来的嘛!不过,最有成长意义的一件事,还要从我在偷偷摸鱼又忍心放小鱼回家的那件事谈起。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要去河边洗衣服。我虽然热得汗流浃背,但一提起水,就像充了电似的手机,“嗖”地一声“活”了起来。于是,我和就这样浩浩荡荡地“打击”细菌了!
一来到河边,我就开心地坐在石板上。望着那下游嬉戏的,吹着那温柔的河风,心中顿时惬意无比,酷热难耐也顿时抛到了九霄云外。突地,河底出现了几个黑色的小影子,我害怕了起来,该不会有水蛇吧!待我定神细视,噢,原来是小鱼儿呀!那一群小鱼儿穿“银甲”,目光炯炯,犹如一位位即将冲风陷阵的士兵,哇,这气势啊,太宏伟了,我顿时惊到了。我轻轻地摸一摸那可爱的小鱼儿,不料,那小鱼儿犹如一位熟睡的婴儿受到了惊吓,尾巴拼命地摇摆着,挣脱了我的“魔爪”,我顿时也吓了一跳,生怕它会咬我的手,但仔细一想,鱼怎么会咬我呢?哈哈,我太傻了。
可是,刚坐安了一会儿,我又忍不住了,经不起那活泼可爱的小鱼儿的诱惑,主动发起了这场“第三次世界之战”。轻悄悄地向小鱼儿追去,心中默念道:鱼儿鱼儿鱼儿快过来!鱼儿鱼儿陪我玩儿!鱼儿鱼儿快过来!鱼儿鱼儿快过来!……可是,我等了好久,都没有鱼儿向我挑战。我不甘心,又继续向上游去,以至于水淹没了我的裤子,我也没有察觉到。正当我气馁的时候,一条鱼儿闯近了我的视线。哼!不行,这次我非要捉住一条小鱼儿来陪我玩和。我踮着脚轻轻走去,近了!近了!近了!那条小鱼藏在“龙宫”下,我屏住呼吸,但心“扑通”“扑通”地直跳。没关系,一会儿就不跳了,我默默地安慰自己。于是,我将手放进石缝,摸来摸去,不一会儿就摸到了一个光滑的小东西捧出来一看。“太好了,我摸到了!”我欢呼雀跃。可是,这可恨的小鱼儿,又一次“飞”回了水的世界。正当我“怒发冲冠”之时,一个新的计划又在我心中萌发了;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不主动发起战争,取“桂棱之战”之精粹,被动接受“战争”,我若以逸待劳,岂不稳操胜券?待小鱼儿筋疲力尽,我再“乘鱼之危”。不一会儿,我就将一群小鱼儿“绳之以法”,我激动地将这些小鱼儿装进一个灌完水的塑料袋子里,小心翼翼地捧着它们,悄悄地看着我的小鱼儿,它们在这个狭窄的水域里拼命地摇摆着尾巴,企图挣脱了这里。可是袋子太严密了,连空气都没有,无奈,无奈,我很犹豫,跑到河边松开袋口,但我又太舍不得他们,又拿起袋子走了回去,在岸上,我已经走了几十米,没办法,看到那小鱼痛苦不堪的样子,我牙一咬,心一狠,眼一闭,手一松,将它们送回了家……
路上,我低着头小声问母亲:“那此小鱼儿会不会有生命有危险啊?”母亲回答道:“当然不会有危险了!你初次的行为又重新给了一条可贵的生命,给了一条活下去的勇气!太好了!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安全落地了。”想想小鱼儿,我又联想到邓亚萍、桑兰、海伦·凯勒、史蒂芬、霍金他们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大口”的苹果。可是,他们从未放弃,以勤来补先天之不足,他们不知失败了多少次,可他们却从未放弃,永远都怀着一颗坚定的心,因为坚持、执着,他们在人类长河中创造了不知多少可歌可泣的诗篇,啊,顿时怔住了,觉得一股强大的力量正在灌注着我的身体……
我知道:每一个生命都是可贵的,每一位勇士都是在与海浪搏击中成长的,生命的力量也是强大的。我们应该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对待每一位生命都认认真真。这不仅是敬重生命,更是人类最基本的行孝,这便是世界上最简单却是最充实的品德——敬重生命孝心。也许,你从未敬重过生命,或许你是这样一个品德、高尚的人,那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用最认真、最无私的行动来一起共创文明和谐的摇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