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了梦想开花的声音!听,嘹亮的歌声在百里高速公路飞扬着,壮美的歌声在豫北大地回荡着……爱于斯、长于斯的高速儿女,扎根在高速深处,心曲共谱发展歌。这种浓厚情感赋予了我们高速公路儿女巨大的精神力量,无穷的创造力和坚韧勇敢的个性,使我们的高速公路历久弥新、喜浪千叠。这共有的歌曲,融摄了时不我待的情思,波澜壮阔地传递着她的雄浑与博大;这共有的歌曲,凝聚了奋发图强的心声,继往开来的传承着她的精髓和内涵。歌声中,川流不息,滚滚车轮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沥青路面延伸;歌声中,人舞春潮,红旗飘飘饱含着斩平崎岖的喜悦汗水。
作为见证者和亲历者,新济运管中心的发展征途中风雨兼程,岁月峥嵘。一路走来,走过荆棘密布,有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执着;走过风刀霜剑,有了“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勇敢;走过暗涌起伏,有了“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走过泥沼险滩,有了“大江东去浪淘尽”的旷达。脱胎换骨后的新济中心,有舍得,有获得。道路越走越宽敞,脚步就越来越沉稳;眼前越来越亮堂,目光就越来越深远。随着企业文化喜潮的涌动,高速的共性和个性齐鸣,秋水共长天一色。全体员工用辛勤的汗水撒在工作岗位上,文明服务,迎送司乘;快乐工作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将激情点燃。由此,我的梦想悠然而生:劳动最美,无上荣光。
回首往昔,雄心激扬;展望未来,豪情满怀,禁不住思绪万千。妻子是一名收费员,十几年与收费打交道。期间,我们互相告诫我们要努力工作,将来担负起建设高速、美化高速的重任。这些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作为一名高速路政员,我深深的明白了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要说,如果我是鱼,高速就是那辽阔的大海;如果我是鹰,高速就是那广阔的天空。我与企业的关系,就是一滴水与大海的关系;我与企业的情意,就是绿叶对根的情意!为了企业的明天更美好,我愿意辛勤付出,默默耕耘,成为托起高速公路希望的脊梁。 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个梦想》中曾说过,“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会站立起来”。之后有人响亮提出了“中国梦”。这个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的梦;这个中国梦,就是民族复兴的梦。然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古训千万不可忘记。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圆自己的“中国梦”呢?我觉得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虽然受宏观经济形势发展放缓的影响,但我们要相信乌云之中必有甘霖,困境之中必有祝福。主要是看我们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是被苦难吓到不敢前进哪,还是勇往直前去拼搏。
如今,新济中心的担子已经沉甸甸的落在了像我们一样年轻的兄弟姐妹身上,面对高速公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们不能彷徨,需要我们用智慧和勇气去面对,沿着热情服务的足迹,继文明执法的精神,以“新济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团队精神和“路兴我荣”的大局意识,把工作做好的共同愿景发扬光大,去开拓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路。因为只有新济中心不断的发展,才能为我们提供施展才干的土壤,
所以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把新济中心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不会做天边的彩虹,因为它靠折射太阳的光芒来延续短暂的生命。要做我们就做智者,用辩证的方法和眼光分析改革的利与弊,理解整体与个体的关系,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新济高速的发展铺路搭桥。我们不祈求上帝的恩赐,因为他虚幻缥缈无所依靠。要做我们就做强者,面对艰难险阻我们无所畏惧,凝聚大家的力量,用你、和像我一样的年轻的坚强的臂膀将新济高速这艘航母推向更深更阔的海洋!
我们青年员工更要继承发扬战天斗地不畏苦,身处艰难气若虹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常葆昂扬不屈的灵魂、自信豪迈的气质、锐意进取的姿态。牢记责任和使命,以普罗米修斯猎取火种的无畏精神,燃烧着自己沸腾的内心,向世间播洒阳光,默默奉献,开拓创新。
历史前进的脚步声声入耳,催人奋进,面对清晰可见的漫漫征途,我们深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已,时不我待。我们的爱国之情、集体之心、报恩之愿、自强之志,只有顺应发展的时代大潮,我们的所作所为才能有利于国家,有益于集体;才能无愧于高速,无悔于本心。我们的青春才能绽放光彩,我们的生命才会价值永恒!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必须把握住青春,才能成就梦想!我们不但要去做,且要做的更好!
让我们用行动作为青春的号角,向着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