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的作文
春姑娘把小草弟弟唤醒了,小草伸着懒腰仰起带着露珠的脸蛋,甜甜地笑了。农民们正忙着种庄稼,这让我想起一句诗,“乡村四月闲人少,踩了蚕桑又插田。
炎热的夏天来了,热得小泥鳅在水沟里乱窜,田园里鹅黄嫩绿,远看像一片树林,又像一片草地,带给人们凉爽。田里的小青蛙“呱呱”地拼命叫喊,小黄瓜也攀上了棚架,像一个个孩子在荡秋千。
秋姐姐来了,她给稻田换上了金色的秋装。“秋风吹,稻谷香如同黄金灿灿呀!”棉田一片白皑皑,就像给大雪铺大地,金黄色的油菜花一望无际,油菜花还发出一阵阵诱人的芳香,蝴蝶和蜜蜂都围着它跳舞。远远望去就像金色的大海,又像金色的地毯。我真想在油菜花中穿梭,让它芳香留在我的衣服上。火红的高粱挺直了腰板,向我们点头,农民们拿着镰刀去收割,田园里充满了笑声。秋天,五谷丰登,是农民们喜爱的季节。
寒冷的冬天来临了。白雪一片,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疼,雪花在空中飞舞,农民家的孩子在田野里打雪仗,堆雪人……雪覆盖着大地,像给大地穿上了厚厚的棉袄。
乡村田园如梦,它是一个五彩缤纷的梦,有春夏秋冬这几种颜色。
你看乡村人的四季美吗?
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个性,不同的美丽,不同的顏色,景色都同样宜人。
春,生机勃勃的季节。“哗哗哗哗”,春风轻轻地奏响了春天的歌谣。小草对着晴空烂漫地微笑,沐浴着阳光;桃花任凭春风亲吻它淡红的脸庞,纯净又疏淡。秀逸的清晨,丝丝柔雨,那一片朦胧淡雅,青翠欲滴的景色,让人刹那间有种腾天驾雾,如云如烟的遐思。青草间夹着野花。野花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嫩绿之中。风、荡起了绿色林涛;雨,织出了绿色生机。
夏天,太阳热情放肆地喷洒着灿烂的光芒。人们一个个都挥汗如雨,气喘吁吁。小池里婀娜多姿的荷花粉中透白,“满面红光。”她在微风鱼语的伴奏下,翩翩起舞,随风摇摆,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一颗、两颗、三颗……”孩子们伸着小手指,津津有味地数着小星星。不知什么时候,夏天的夜晚成了孩子们眼里最美的时辰。那令人如痴如醉的夜空,星星们好似飞舞在碧海间的海鸥,虽然闪烁的光芒很微弱,但坚强,唯美而又纯真烂漫。
人们都说城市最美,其实乡下的田园风光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春天,孩子们脱掉大衣冲出家门去玩耍,感受春天的气息。农民伯伯辛勤地播种,等待着丰收,这种期盼的快乐,只有乡下才有。
夏天,人们在门前院中树下自由地喝茶。孩子们在荫凉地下的草坪上摔跤、做游戏。他们赤着脚在又软又嫩的草丛中享受夏天风光。雨后,从远处看,一座座房屋好像更崭新了,一阵夏风吹过,给田园风光平添了许多韵味。只有乡下才能领略这种自然的凉爽。
秋天,这是农民喜爱的季节。从远处看,有一望无垠的金黄色麦谷,一阵风吹过,眼前的麦谷如快乐的孩子在玩耍。那种收获的喜悦,只有乡下才有。
冬天,孩子们出来做游戏,树木都披上了银装,房子全身雪白。不怕冷的孩子们三五一群爬上小山游玩。冬天虽然没有春天的生机,没有夏天的绚丽,没有秋天的收获,可冬天是纯洁的,它可以洁净每个人的灵魂,让人心灵更善良朴实。极目远眺,一切都是雪白的。那一袭素衣的雪白,是别样的一种极至的田园风光。
乡下,不管是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能令你赏心悦目,回味无穷。
四季的田园是美丽的,四季的田园是可爱的,四季的田园也是热闹的。
春天,田园里的树木都发芽了,小草感觉到了春姑娘的气息,挺了挺腰,从土里冒了出来。花儿们都竞相开放,有妩媚多姿的牡丹花,轻柔淡雅的茉莉花,美丽又高贵的月季花等等。
夏天,田园里绿树成荫,如果在树底下乘凉,一定不觉得热。如果渴了,就从树上摘下来一个桃子,洗完后尝尝,会觉得特别凉爽,甘甜。有时,一些乡下的老人还会在吃完晚饭后在树荫下乘凉,或是搬来桌子椅子下起象棋来。
秋天,果实都丰收了,红彤彤的苹果笑弯了腰,把枝头都压弯了;黄澄澄的鸭梨个个你挤我碰,好像在说:“先摘我,先摘我”;紫微微的葡萄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羞着脸,紫中又透着几分红色。金黄色的麦地里,农民伯伯在收割小麦,看他们多辛苦啊!每天一大早就要出去干活,真勤劳!
冬天,雪花纷飞,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的。大地铺上了雪白的地毯,树变得银装素裹。房屋也换上了白色的“油漆”。雪地里只有一些乡下的孩子们在玩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
田园可真美,下一次我还要来参观这里,来这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