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景抒情作文
我的故乡三面临海,一面临山。下午,我来到了闻名遐迩的西沙湾。
我来的时候,正巧赶上涨潮,海面上波涛汹涌,雪白的浪花一朵接一朵。你看远处,海与天连在一起,这应该就是水天相接。再看近处,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跳跃不停,水面上一片金光。浩瀚无边的湛蓝的海洋,一道道波浪不断涌来,撞击在金黄的沙滩上,发出山崩地裂的吼声,喷溅着白色的泡沫。这简直像是一幅生动美丽的画。我坐在沙滩上,让海风抚摸着我的面庞,欣赏这难见的景观。
过了一会儿,我看着不断涌起的浪水,心里痒痒的,想下去玩。于是我站在离海水大约有一米的地方,等待海水冲来。“哗——”。浪来了。海水漫到了我的膝盖,哇!好舒服啊!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又有一股浪来了,这次的更大,我吓得掉头就跑。结果,别人玩得好开心,我只能看着别人玩。
我抬头向左边望去,咦?哪里怎么有一座“桥”?我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哦,不,那真的有一座“桥”,只不过是用塑料板做的。人们踩在上面,浪来时,“桥”面随着浪在浮起落下,可好玩了。它给这片海又增添了一份姿色。
我故乡的海有很多,但是,我觉得还是西沙湾最美丽。你觉得呢?
岁月如飞逝去,勿忙得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又时时空寂。记忆如风,拂去了衣衫的色彩,却吹不老心底的呓语。一年一度的梅花争放斗艳,引来无数文人墨客挥笔泼墨,抒发了诗人多少情感?标示了历代仁人志士多少高风亮节?出世情怀?一朵朵清丽洁白的梅花,寄托了离人多少愁思?你的身上有着中华的民族史、人文史,你是华夏的香魂!
无意苦争春,
一任群芳妒,
零落为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
走进了梅花丛中,一阵清香弥漫,不由自主的想起陆放翁的这首词。
梅俏不争春,竹篱茅舍,自成风景。朴素的农家小屋,窗临流水,门对青山。屋子四周,朵朵梅花争先怒放,露出幽淡馨香的点点花芯,清秀的粉脸浅笑轻颦,娇嫩含羞,淡淡约约,风情韵致仪态万千,宛如一位清丽的佳人倚着修竹,花簪摇曳,顾盼生姿、脉脉传情,向着窗前款款伸来朗朗疏枝。
一年年你总是独领风骚,独占春色,清浅的溪水边,陡峭的云崖上,人家的庭院里都有你清癯俏丽的身影。你清绝超脱,飘逸出尘,疏影暗香,孤芳自赏,那些艳俗的春花都羞于和你斗艳,迟迟不敢开放。 你的孤洁瘦淡、高标逸韵让我钦佩,让我惊叹;你坚忍卓绝的精神、狷介傲岸的风骨、凌霜傲雪的仙姿、勇斗严寒的凛然正气无愧于国花之称。 你不畏凛冽的寒风,瘦硬的枝干朴拙遒劲、傲然挺立,花暖新春、生机蓬勃。你不屑于繁华富贵,甘愿墨守孤寒清贫,着意装点早春的单调清冷,却赋予了文人多少才思,一树梅花千首诗,冷艳高雅赢得世人讴歌颂咏。
十月,晚秋,天气不是很冷,也不热,天空因为湛蓝显得更高,更明亮。
在季节的交替下,田野开始出现淡淡的黄色,尤其是路边的树叶,黄的可爱。远山却是绿色的,因为山上种的全是苍翠的松树。古城的路边,鲜花依然开得娇艳,小河里的鱼儿和往常一样畅快的游动,它们丝毫没有感觉到冬的气息。从四方街光滑的石板上可以看出这座城的古老,远处悠扬的纳西古乐和现代流行曲混杂在一起。人们喜欢回忆过去,但更喜欢现代文明。有人说丽江商业气息愈来愈浓了,古城越来越多的酒吧说明了这点。昂贵的价钱,换来游客们的笑脸。不过不要羡慕别人,拉着纳西老奶,围着篝火,在广场上尽情的跳,快乐随处可见。在丽江,我们找到的是更多的清幽,舒服的空气,灿烂的阳光。
而晚秋的夜,夜凉如水,比冬少一份沉寂,比夏多几分淡泊。
院子里的玫瑰开了,花香透过窗户轻轻的飘来,像月光一样弥漫在室内。把头伸到窗外,却无意看见一只孤燕从房檐掠过,看它匆匆忙忙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在准备冬天的暖巢?
打开电脑,打开音乐,却是那首忧郁伤感的歌声:“我再等一分钟,或许下一分钟,看到你闪躲的眼,我不会让伤心的泪挂满你的脸。我在等一分钟,或许下一分钟,能够感觉你也心痛,那一年我不会让离别成永远”。
一些淡淡的说不清什么感觉的湿润随着旋律在心底流淌,赶紧关了歌曲,静静的在沙发上呆呆的愣了几分钟。那些远去的东西,如同大学毕业时的欢送会一样,纯真,善良,不想用世俗的烟雨去诬蔑,而脆弱虚伪的心,再也体会不到明朗流畅的曲调了。让心的底版多一些清爽与平静吧。
其实我和很多人一样喜欢在逃避和无法逃避之中循环着,也许是太年轻了,疏狂而轻率的想法总是不堪一击。满以为用成熟去伪装自己的眼神,激情就不再流淌;满以为只要关掉书签,文字就不再对谁开放。“渐行渐远更生”。自己掩盖不了自己的思想。“如果你感到不快乐,那么唯一能找到快乐的方法,就是振奋精神,使行动和言词好像已经感觉到快乐的样子”。
晚秋过后,很多花都要明年才开放了。“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从中笑”。西风过后,便是冰雪,那孤傲的梅花和幽兰将在那个季节开放,赏花的心情是否和今夜一样?明天,当黎明推开黑夜,是不是又将面对满地落花,那些躺了一地惨淡的花色,像极了那些的苍白的笑容,暴露出压抑过的黑夜的哭泣。
或许我无需忧虑,虽然总有秋风会去收集落叶,总有冰雪会去封锁长路,但春天它从来没有错过向花容鸟语发出请柬。就让我们静静地聆听,默默地享受甜蜜的等待吧。希望有人过了冬天,会更加有朝气。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整理的7篇《借景抒情的作文》,能够帮助到您,是一秘最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