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一家超级市场的小老板,妈妈总是要帮他看店,而他每次多摆摆手,说:“不用了,要知道这可是很辛苦的啊!”
记得暑假的一天,我去和爸爸一起看店,我看见一位外国叔叔付钱时不小心把两张百元大钞弄掉在地上,那位叔叔没有发现,却被眼尖的爸爸看了出来,他二话不说,将地上的整整两百元拣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冲了上去对那位大叔叔说:“先生,您的钱包掉了!”那位大叔转了过来,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钱包,一边将爸爸手中的钱接过去,一边道谢,叔叔走远后,我才审问似的问爸爸:“我每次吃一点零食,您就一口回绝,现在整整两百快送给您,您却拱手相让”话音未落,爸爸就严厉的说:“这不是什么“拱手相让”,这是一种美德!”一席话,把我羞得面红耳赤。
还有一次,我在独自回家的时候,懒洋洋的慢慢走时,突然,后面一个人在打我的头,我被他打倒在地上,正当我绝望自己会活生生地被打死的时候。忽然我听到一个声音,“抓住这个流氓,他敢打我的彬儿!”那是爸爸?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幻觉,可我清楚的听到爸爸用那尖尖的嗓音在叫:“杀千刀的!敢打我的彬儿!?”我一下子安定下来,忍不住热泪滚滚,爸出场了!爸爸总象一棵能遮天的大树,有爸爸在,风雨便袭不到我
我是爸爸的儿子,我最了解爸爸的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要从小关心他人爱护他人;长大了,像爸爸那样作对工作极端复责,公而忘私,无私奉献的人。
在我的心目中,我的父亲是一个拥有接近一米九身高的人,非常高大、魁梧。他还会帮我修理东西。可是,有时他也是很胆小的。
去年,我和父亲妈妈一起去上海迪士尼玩,有一个项目叫“创极速光轮”,其实就是过山车。我非常喜欢刺激项目,看到过山车可是必须玩的。于是我领着父亲妈妈一起去。因为妈妈不敢玩,父亲也不想玩,只有我自己他们还不放心,于是父亲只好挺起胸脯跟着我大步迈进。我们进去就玩上了,时间很短,只有三分钟。玩完之后,我很开心,还想再玩一次。可是父亲下来之后脸色就变了,双腿发软,不时还要呕吐一下。那时的我还在笑父亲,但是现在看来,父亲还是很勇敢的,明明自己不擅长的事还会为了我去做。说实话,我挺佩服他的!
我父亲虽然胆小,但是个心灵手巧的人。那天晚上,我出去跟小朋友一起玩无人机,结果,被他们给摔坏了。我立马就哭了。这时,父亲回来了,问我怎么了,我就照实说了一遍。父亲说:“没事,咱俩回家修一修就好了。”好,说干就干。父亲先把它的内部结构弄明白,然后就开始疯狂修理。我都睡觉了他也没修完。我开始认为父亲不太靠谱。但是第二天就让我惊讶到了——无人机变得和以前没什么两样,竟然被我父亲修好了。我还想找我父亲,但是他去上班了。后来我又试飞了一下,效果非常好。我现在成了父亲的粉丝了。
虽然我父亲有时很胆小,但是我依然非常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