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奋斗作文
还 记得那个躺在躺椅上看白云肆意的变魔法,任凭自己的思绪乱飞,还 做着属于自己的梦,梦想着自己可以成为宇航员,士兵,律师,教师,医生……的自己吗?
时间在走,我们在变,当初的梦想似乎也渐渐的消蚀了。埋在如海般如山般堆积的试卷里,如同机器似的做作业,脑海里只思考着成绩,排名,似乎那时的幻想对自己来说早已消失陨灭了,偶尔想起或许也只是微微摇摇头,一笑置之,暗笑曾经的自己太过天真,继而,将头继续埋在题海里。
如果有人问你你的梦想是什么,你会怎么回答,是不是突然间呆滞,停格沉思——我有梦想吗?在脑子里搜索一圈后发现自己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实在找不出自己的梦想,仿佛这个名词已经越来越远,远到你已经看不到,感受不到了。最后,你会理所当然地劝慰自己,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已经走进现实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只会幻想了,用一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掩盖隐藏掉这个迹象,然后避的远远的,继续混顿地生活。
如果问你你的梦想是什么时候开始远离你了,你会如何回答?又是什么原因让你对你的梦想是去了坚定的信念?也许只是因为太多的压力和家长对成绩的重视度过高,让我们渐渐的变得疲惫不堪,已无时间静坐下来继续让思绪乱飞,亦或是我们在寻梦途中走的过快,渐渐的迷失了方向,丢掉了我们的思想核心。慢慢的我们失去了努力拼搏的意义,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奋斗,要努力,要那么刻苦的学习。
其实你不知道的是你正踏在寻梦的旅途上,从未停下脚步,小时的梦早已不知不觉的埋藏在了你的内心最深处,藏在一个隐秘的小角落里静静的等待着你重拾回那个小小的梦想。若有机会坐在一棵桂花树下,在金秋八月的美好季节,闭上眼睛享受着淡淡清甜的桂花香,想着儿时所种下的梦想种子,无意间触及,却发现它早已生根发芽,正在努力的生长!茁壮地成长!原来自己的梦想并没有被遗忘,只是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更深深的扎入你的内心,直至心底。当你发现它时,你就会惊醒,仿佛只是一秒的时间,自己前进就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坚持下去的勇气,所以请给你自己十分钟,闭上眼睛与外界隔绝消息,去探寻自己的心,去找自己的梦想,在自己的寻梦路上找到方向,踏上追梦征程。
很多人厌恶现如今整日上课学习,做作业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被永远做不完的试卷试题压的喘不过气,兴趣全无。被老师的高标准,严要求吓得战战兢兢,压力山大。甚至有些时候见到学校都会有些胆怯。这时候,想想你的梦想,让它给你力量,给你勇气,给你继续踏着荆棘,跌倒再爬起的信念和永不言弃的毅力。知识是成就梦想的一个必要条件,现在所做的努力是为了给以后的路奠基,现在所付出的汗水必定会成为日后你成功的光辉。老人常说:“现在辛苦十年以后就幸福一辈子,”我认为这句话确实可以反映现今我们社会的生活状态,知识有很强的重要性。知识成就梦想,知识成就未来!
我们每个人都有惰性,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死敌——严重阻碍了我们进一步的实现梦想,是我们这梦途中最大的绊脚石,梦想背后必定是汗水,光辉背后也必定是辛酸,我们只有努力克服惰性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将每个时间都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但也不能绷得太紧。我们需要给自己一些放松娱乐的时间,电子产品是让人放松娱乐的一个不错的产品,但不可过于依赖和迷恋电子产品,偶尔也也要与大自然多做接触,与同龄人聊天发泄,一起做运动玩耍,但最重要的是要分清轻重缓急,万不可本末倒置,还 是要以学习为主,毕竟知识确实是极其重要的。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失败是我们每个人需要经历也必定会经历的,当然失败的滋味是不好受的——它给我们带来或多或少的挫败感和或大或小的打击,有些人经历了失败,便放弃了对梦想的追求和对生活的希望,从此之后,平庸地度过他们的一生;但另一些人,他们经历了失败后却又勇敢地重新站了起来,重拾信心和希望,汲取经验总结失败原因,继续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付出比之前十倍百倍的努力,最后迎接他的必定是胜利的果实。由此可以,看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永不言弃的毅力也是我们需要拥有的品质。所以说,一个人要想实现梦想需要很多的优秀品质和一个良好优异的为人处事,方能有必成功的自信和信心,如果没有,那我们则必须完善自己,优化自己,提升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用更多的功,更多的功课。
正踏在征梦途上的我们勇往直前,毫不畏惧。一个青春活力的姿态去面对我们多彩的未来,在学校里,我们努力的学习,撒下汗水和泪水,为了自己的梦想,充满电量,全力以赴地冲向前方,停不下自己的脚步。用一个最美的姿态去接受雨水的冲刷,太陽的灼烧,命运的考验,做好充足的准备去面对困难。有一个伟人曾经说过:“机遇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当我们有了充足的勇气,做了充足的准备,才会抓住命运所分配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机会和机遇。所以,当你在埋怨老天和命运为什么对你如此不公,从不给你机会的时候,不妨换个角度想想,是不是自己还 没有准备好,是不是自己还 有什么地方有问题,以至于始终没有机会,亦或是,是不是因为自身的原因而错过了许多本该属于自己的机会。从而你便会发现自己很多平时所看不到的坏习惯坏毛病,当你改正了它们后,或许,幸运就降临在你身上了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而每个人的人生都掌握在自己手上梦想,不论多大,只要努力只要坚持,终有一天会实现。相反的,如果你不努力不坚持,梦想无论有多小,你都绝对不会实现。
征梦途上,左手坚持,右手奋斗,相伴左右,前往路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