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花开不败作文
校园的樱花树,暗淡了下来。我有股负罪之感。
我的脾性告诉我自然的东西方能给予我安宁的幸福,华彩的的世界给予我的只是原始的亢奋,不是恒久的幸福。我喜欢花草树木,也许正因为她们像我一样不善言谈,爱恋孤独,而她的美丽又不会躲闪我脆弱的目光给我造成伤害,因此我常把他们当做我最忠诚的恋人。这也算是回答了英杰的那个疑问吧——你为什么老喜欢把你钟情的女孩子唤作花的名字。
近日不大舒服,身体,心里皆是如此。怅惘之感像落影一样倾进心里挥之不去,使我深感疲惫,昨日我立在窗前对着朴树的新芽呆呆的望了很久,毛茸茸的朴树花有的已经泛出潮红的的色泽,十分的温润。一两只麻雀看见了我呆滞的目光竟也斜着脑袋看我,我不觉莞尔,笑我们竟对视了足有四五秒钟。而后它便若无其事的在我面前将肥硕的身体转来转去,十分的乖巧,时而又在树枝上迅捷的擦自己的喙。倒真有几分趣意。然而随着另一只的离去,它也弃我而去,连头也没回,失落之情俶尔产生。别人也会笑我的吧。可我不在乎,生来性本爱丘山,任我不由他的魏晋风流是我的崇尚。
海棠的花进入了极盛,娇柔妩媚,清丽自然。给我的美感我已无法言喻,这使我痛恶自己的拙劣,为何如此词穷连表达的能力都已丧失。我独爱操场一旁女生宿舍下的那一隅海棠树,都是很奇妙的的感触,美丽的东西都和女性有着不可捉摸的关系,前些天看见海棠树旁有棵莫知名的树上挂着一只色泽清丽的袜子,我也能窥出一丝丝美感来,当然那必是某位女生不小心从楼下丢下的吧。我暗自笑了许久这是为什么?这和蒙太奇的艺术手法有着某种联系吧。其实在我看来欣赏也是一种来自内心的纯真艺术。
我发现校园之中的花草树木虽谈不上繁茂但种类是颇为丰富的。梅花落尽,玉兰始开,接着樱桃树也开出了自己的美丽,还有紫叶李,紫荆,海棠,樱花,从开学伊始校园之中就一直香色不断,这是我的幸福,也是每一个财大学子的幸福,当然较之那些更有底蕴的学校来讲这些都难以与他们比肩。但我们还能奢求什么呢,脆弱的人有其脆弱的幸福,强烈的幸福也会让脆弱的人不堪重负,只是法国作家纪德的话,用到这里虽说有些牵强,但尚可聊以自慰。
说说我的痛苦吧。谈到痛苦我不禁想起芥川龙之介,他把人的利己主义淋漓尽致为人称道。利己主义本来不为错,人生来如此,本能如此。正如古人语: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好似很反动很非正义,只适合那些坏人使用的托词。但不尽然,我们每人都会这样,只是我们不知道,我思考问题总是来自自己的立场,有谁会在开始的开始就不考虑自己,推己及人的好人是有的,但基础条件也是先推己。
昨天我们出去开始就有些闹得不愉快,我本想去的地方是碧沙岗,而他们的立场都是与我对立的,而我仍喋喋不休,这就是我的利己主义,是发自我内心的不自觉倾向,事后我思考过,错在自己,我的出现给他们原本应该欣愉的出行造出了不愉快的阴影,这是有违道德的。我也背负了一种负罪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我也得出了一个教训。每个人思考问题的方式不会因别人的意愿而改变,也永远不要觊觎别人会因你的利益而放弃自己应得的好处。妄图骗得别人的同情来维护自己的利益,只能损失更多的利益和精力。我们只能为自己的事情尽职尽责方能把自己的一切处理得当。当然这不是我的痛苦,而应是我获得幸福的途径。而我真正的痛苦是我即将逝去的。
马克·奥勒留说:人所失去的只是他此刻拥有的生活;人所拥有的也只是他正在失去的生活。他仿佛在劝诱那些正在失去的人们变得豁达,警醒那些获得幸福的人们不要骄傲。但我想他会得到相反的的结果,至少在我这里是这样。因为我们不可能拥抱过去,过去只会投进记忆的怀抱,并不会给与我们现实的一吻,他带给我们的并不是直接的幸福,而我们能把握的只是现在,也只有现在能给我们带来切身的幸福感。如若说我们没有现在又何谈未来与过往。因此对待此刻我们大都无法释怀,这样的情绪不难理解也不可指责。超然物外的人已经遨游于太空之外了,不接地气的话听得太多只会让人感到空虚。当然豁达也不是不需要,这需要深刻的探讨。我没这么高的见解,所得想法也不过一己之见,说的太多只会遭人嫌。我只关心自己的痛苦。
懂得忧伤的人可以让灵魂有以为继。这句话我虽喜欢但谁都不会一直喜欢忧伤的人。我也如此。开头我说了校园的樱花暗淡了起来,我有股负罪感。这就是我的痛苦。有人会说怎么这么可笑,有时候一些可笑的事情竟是致命的。
我把花草当做我的恋人,那么我同样会使其伤心。我一直希望到碧沙岗去,去看看那里的樱花,那里的海棠。我相信那里的花如海一样,我相信那里的阳光比何时何地的阳光都显得美丽。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难以成行,我还渴望能在校园里樱花树下静坐哪怕片刻,可这也竟显得无力至极。每当路过我会频频回头看她低首含眉,孤独落寞,就有一种美人迟暮之感,而我常自妄称恋人的主儿竟漠然的渐行渐远,她可会伤心吗?是的吧。清晨,我从操场归来,看见她黯然神伤的样子,褪去了太多的娇美,少了太多清丽的色泽。立在那里不离不弃,我竟想落出泪来,好似一切过错都来自于我的漠然。我突然想起周星驰的一句经典台词:曾经有一段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但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也许花败了还会再开,但年年岁岁花相似也真的如此吗?也许一年之后我不再喜欢花草了,也许一年之后我的心态也已不再一样,总之我们错过的一切也就意味着我们错过了一生。
我的手又不好了,这使我更加的眷顾自然,倾心自然。如果灵魂可以脱离肉体那我何不脱离肉体的束缚,正因为不可以才有了我此时的遐想。这些无可改变的事实真不值得讨论,只是徒增神伤。
樱花已经在风中飘零离乱,有人说那是极美的。我不认为,把你的肢体摧残了我可以说你是极美的吗?那只能说得上是种凄美,花的本身就是美丽的化身,她的一生都是美丽的这无可辩驳。海棠已经进入了极盛,而我却已经开始失去她了。正所谓:任何形式的高度敏感,都可以成为快乐和痛苦的理由。愿我只生于花开的时节,并遇到一位花开的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