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二
“母亲节就快到了,你要给你妈妈送什么?”朋友一边包装她的礼物,一边问。
“反正她也不在家,算了吧。”我漫不经心地回答,往年的母亲节,我总会给母亲发信息,简单明了的五个字‘“母亲节快乐”,这就像是每年必须’完成的任务一样?
在我印象中,母亲是个霸道的女人。周围一带的人都不敢反驳她,她说一,别人不敢说二。由于练过唱歌,嗓门还特别大,所以她骂起人来,那场面是相当壮观的。我总觉得这个女人缺少一种母亲该有的温柔。小时候,大人总会问,爸爸妈妈谁比较好。人前我会回答两人都好,不过私底下,我会说爸爸好,妈妈太凶了+,后来这件事传到老妈的耳中,我可是受了不少苦啊。
但是今年过年时,我发现老妈“变了”,爱美的她跟角出现了鱼尾纹,她没像以前那样买一大箱保养品来掩饰她脸上的瑕疵,她的手上长出了茧,但她还会拼命地干家务,更重要的是,吃饭的时候,她会往我的碗里夹菜,这可是让我受笼若惊。她的脸上比往日多了许多微笑。这才让我醒悟过来,原来她也是一个母亲,而且是我的母亲,千真万确。
我说:“老妈,你变了,变得像个母亲了。”她笑着说:“呵呵,是啊,爱确实会让人改变。我们一年才见一次面,分开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有多爱这个家,我在想,以前自己对你们是不是太严格了。”老妈摸着我的头说:“一家人开开心心最重要嘛!” 这一刻,我才发现老妈也有如此动人的一面。
爱,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该如何去表达的。有些人在经历许多之后,才懂得爱的真谛,真正爱一个人,不只是去关心和爱护,还会因爱而改变,为爱忍受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为爱去做不愿意做的事情。所以,我相信我的母亲是爱我的。
我想,今年的母亲节,我不仅要对妈妈说:“母亲节快乐”,我还要在后面加5个字“妈妈,我爱你”,从前的我总觉得说这些话很肉麻,但我也想要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