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又是一个母亲节!
小时候怎么过母亲节已经没有印象了,可能是生活在小县城的缘故吧,孩子不在意,母亲也不在意,那一天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长大了一点,在花花绿绿的宣传声中,也会随便和母亲说一声“节日快乐”,母亲先是惊讶然后笑笑,母亲节也就过了。
离开了家,经常想起母亲,想起母亲的唠叨,想起母亲做的饭,于是开始主动留心五月的周末,在母亲节的前一天打个电话:“妈妈,节日快乐!”电话那边,听到的依然是母亲一如既往的关心。
快毕业了,这个周末是学生时代最后一个母亲节了,写下这些文字,就当是送给母亲的一个礼物吧。
考虑了许久,关于母亲的故事很多很多,却不知道如何开始,也许是自己太久没有写文章的缘故,或是我更愿意把那份感情放在心里吧……
记得高三时,由于住校条件不好,为了安静学习便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母亲搬过来开始陪读。每天早晨母亲喊我起床,放学回家可口的饭菜已经摆在桌上,晚上我学习母亲也睡得很晚。那段时间母亲说是她最开心的日子,对于我,当然也是很难忘的一段经历,不仅仅是因为高三的苦读,还因为和母亲在一起温暖而又开心的氛围。
记忆中,母亲一直是一个坚强能干的女人。前段时间回家,母亲由于贫血和低血压晕倒了,当时家里没有其他人,昏迷半小时后母亲自己爬起来还去工作,坚持到工作结束才去医院。这是母亲自己说的,过程当然被简单化了,听完之后我好难受,再次看到母亲憔悴的脸,真的很心疼她。
我和母亲的关系一直很亲密,我们几乎没有争吵过,高兴时互相分享,困难时互相鼓励。小时候我形影不离围着母亲转,现在在外上学,总觉得母亲是孤单的,于是放假回家我还是喜欢跟着母亲,帮她做点事情,和她说说话。看着她奔波的身影,我想,有一天,我一定要让母亲舒舒服服的休息休息。
长大了,爱的表达也似乎变得含蓄起来,过去的往事不想再提起,母亲的爱已经记在心里。
对于我和我的母亲,一切的华丽词藻都仅仅是形式,我要做的就是好好生活,这样才是对她最好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