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文
祖国,一个雄伟的国度,你尽可站在珠峰之顶,以世界之巅的目光俯视她,体验她的银装素裹;也可尽情漫步在故宫之中,以古老的角度去敬仰她、体验她的鳞次栉比;你还可乘小舟,从长江黄河顺流而下,以生命的视野去歌颂她、体验她的川流不息……或者,去时代的方向体会她的伟大与艰辛……
我们的祖辈那一代人,他们历经的太多坎坷与磨难,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那是一个峥嵘岁月,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他们挥洒了太多热血,太多青春,一位又一位的革命先驱者用生命唤醒国民,他们的声音所到之处,振聋发聩。就像那些老兵们,虽然青春早已逝去,但时代会永远记住他们。记住,在这个民族危亡之时,是他们挺身而出。向他们致敬,向岁月英雄致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开拓者。
祖国壮丽七十多年,各大行业如雨后春笋般争先兴起,科技正在蓬勃发展,这些都是父辈们用青春、汗水与泪水谱写下来的,从茫茫中寻找,再到坚持目标;从科技落后,再到科技发达;从经济萧条,再到经济繁茂;一步一个脚印,全都是他们摸着黑走过来的。虽然现在他们大多数人都只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但是,万丈高楼平地起,都是他们夜以继日拼搏出来的。向父辈们致敬,向时代英雄致敬,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建设者。
你看东方那红日正在冉冉升起,新中国正迈向全世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拿好时代的接力棒,让星星之火延续下去。古人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是时代未来的潮流,国家未来的栋梁,必须要担起比上一辈更重的担子,忍受比他们更大的压力。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在开拓者与建设者的努力之下,未来的路已经出现,而方向则由我们自己选择。站在他们的肩膀之上,我们有了更多的资本,更多的经验,实力已经具备,马上就要接过他们的重担,从现在起,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远大的志向,树立信心,并且坚持下去,为此目标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奋斗者们,世界是属于我们的,向未来进军吧!祖祖辈辈,世世代代的卓越成就汇聚在此。每每看到那逝去的大河,便会想到那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时代即将改变,我们就是今朝,我们要拼搏,我们要努力,我们要进取,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时代将由我们来书写!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将担起责任,不愧于前浪,无愧于华夏。
开拓者们,建设者们,我们奋斗者马上就要来了!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你们真正做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给予高度的评价、热情的赞扬,称他(她)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总书记指出,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关键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这是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你们是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湖北全省和全国各地包括军队在内的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以身殉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她)们为患者带来希望、带来光明,他(她)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可歌可泣,他(她)们不愧为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挺在一线、连续奋战,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彰显了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张扬着强大的精神力量。他(她)们当中,人们看到了90后00后群像,特别是驰援湖北的4.2万多名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他(她)们不怕苦、不怕牺牲,勇挑重担、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以英雄壮举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
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医务人员健康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爱护。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他们,有关部门要落实好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工资待遇、临时性工资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尽快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帮助大家解除后顾之忧,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直到取得最后胜利。医疗救治工作仍然是第一位的,要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努力提升救治水平。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永远同你们在一起,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话语,给广大医务人员以信心和力量,我们相信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能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中,既有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战士,也有勇于实践的改革先锋;既有三尺讲坛上的名师,也有扎根基层致富百姓的领头羊;既有贡献突出的科学家,也有长期服务三农的科技工作者;还有公正为民的法官、优秀技工等,他们是一个个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人。品读他们的事迹,致敬每一位最美奋斗者,汲取最美奋斗者的榜样力量,这样我们的奋斗才够味。
他们的奋斗是不破楼兰终不还践行初心使命的原味
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是北师大硕士毕业毅然选择回到家乡,主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向牵挂的土地、关心的群众勇往前进,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是一生只为一清渠,不屈不挠经过36年的不懈努力,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带领村民们在悬崖绝壁上开凿一条生命渠的大山里的老愚公黄大发;是我为什么要学医?我为什么选择角膜病研究?我为什么要出国?初心三问后,拒绝高薪资大平台毅然选择回到国内千百万急需救治的角膜病患者身边的姚玉峰……他们不曾忘记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为什么奋斗,他们以崇高的信仰和追求,为了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吃得苦受得累,迈着坚定前行的脚步,向着初心使命的方向,不畏挑战、砥砺前行。致敬最美奋斗者,让我们如他们一样,秉持初心使命的原味,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抵住风浪、经起考验,矢志不渝、奋斗不止。
他们的奋斗是采得百花成蜜后默默无私奉献的甜味
什么是默默的无私奉献?是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孜孜不倦地奋斗了60年,奉献了60年,带领干部群众把贫穷落后的保山建成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的杨善洲;是32年以孤岛为家,捍卫着祖国的神圣尊严,无怨无悔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海防事业,抱定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是28年如一日,坚守一个人的警务室,将一个地理隔离孤岛打造成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之岛的李树干……他们始终牢记为谁辛苦为谁甜,秉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境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抒写了一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赞歌。致敬最美奋斗者,让我们如他们一样,以采得百花成蜜后默默无私的奉献拓展生命的维度,打通奔向伟大梦想的跑道,一步一个脚印地酿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甜味,让人生因为奉献而成为最美,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他们的奋斗是领异标新二月花勇敢开拓创新的咸味
什么是勇敢的开拓创新?是人生七十再征战,以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定力,追求让中国人用上中国科学家研制的好药的陈凯先;是在我国火炸药领域辛勤工作六十余年,至今仍坚守在火炸药这一艰苦、危险领域的第一线,以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执着精神攻克了火炸药领域多项世界级难题的王泽山;是扎根航天事业30年,提出了动力源燃烧性能的暗区调节理论,为我国航天化学动力技术由跟踪国际向自主创新的转变作出了重大的理论贡献的庞爱民……他们孜孜不倦地奋战在开拓创新的最前线,唱响了一曲守护人民健康、国家安全的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致敬最美奋斗者,让我们如他们一样,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敢于突破传统,不满足现状,敢于大胆尝试,不安于平庸,拿出非凡的勇气与智慧,无惧领异标新二月花过程中的咸味,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未见春华,哪得秋实,奋斗是通往梦想的通行证,让我们汲取最美奋斗者的榜样力量,用奋斗之笔书写的精彩人生,品味我们的奋斗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