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我珍惜的人作文
在我七岁时,爸爸送了我一只熊布偶,它陪伴了我两年的时光,见证了我的喜怒哀乐,以及成长道路中的每一步。
七岁生日时,爸爸送了我一只精美的小礼物。“来,思涵,今天你生日,爸爸送你一个小礼物,看,可爱的小熊!”我爱不释手的抱住它,久久舍不得松开。爸爸慈祥的说:“以后,爸爸要去很远的地方工作,怕是很长时间都不能陪着你了,以后要是想爸爸了,就看看你爸爸送你的这只小熊。”从这以后,我想爸爸了就抱着小熊对他倾诉心事:“小熊小熊,为什么爸爸还不回来啊,我想他了。”小熊仿佛听懂了似的,忽闪着大眼睛,嘴边带着笑,好像在说:“你爸爸会知道你在想他的,不用伤心。”
看到它这样子,我想,有小熊陪着我真好,再也不会寂寞了。还可以对实验它倾诉心事,表达对爸爸的思念。正当我想着,妈妈喊:“我开饭了,索性抛下一切,带着小熊去吃饭,夹起一块豆腐,假装它能吃饭,别喂它吃东西,油渍顺着它嘴角流下来,别提有多滑稽了,我哈哈大笑,拿着纸巾给它擦着。突然想起了爸爸说:”送给你的小熊你可要珍惜,不要弄脏它、弄坏它、不然你以后可没有玩伴了,我也不给你买了。”我连忙将小熊放好,摆成端坐的模样看着我们吃饭。
因为想到了爸爸的话,本就有点珍惜小熊的我,变得更加珍惜了,连睡觉也抱着它,一刻也舍不得松开,给它梳毛、给它清洗身子、打扮它。可是这样下去,小熊竟有点掉棉,吓得我不敢清洗它,只能抱着。
有一天,我发现小熊不见了,以为是妈妈丢了它,顿时伤心的不得了,妈妈知道了,连连失笑,从柜子里拿出一只小熊,递给我说:“看你稀罕的,我给你放柜子里了,没丢。”顿时,我的心情由阴转晴。
每天晚上睡觉前,我就将小熊放在床头,悄悄的对它说一句:“晚安,小熊。”虽然小熊不会说话,没有生命,但它陪伴了我两年的时光里,让我十分珍惜。不管未来有多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
?人体内旅行》中说:人类是所有动物中,拥有最长生命的动物,这个时期的很多记忆会让我们终生铭记。而时光最残酷的地方就在于一去不复返,在我们得到的那一刻,就注定开始失去。苏轼在《赤壁赋》中说:‘’寄蜉蝣于天地,哀吾生之须臾。‘’我们的生命如此短暂,举手投足间我们错过了多少美好而珍贵的东西?我们贵在正值花样年华,而我们是否也该停留下来仔细欣赏身边的风景,我们是否也该学会珍惜?
世界上的音乐家用最昂贵的乐器演奏世界上秀的作品时,成百上千的人从他身边经过,却没有几个人能停留下来仔细地倾听一下他的演奏,最珍贵的乐音就这样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淹没。与最伟大的音乐家擦肩而过,也就这样与美的音乐错过。如果人们早就知道了站在他们身边演奏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我相信,人们一定会驻足观看,耐心地倾听他所演奏的每一首曲子。甚至有些人会慕名而来倾听他的演奏,而一曲终了,必然会是掌声雷动的。就是因为不知道秀的音乐家就在眼前,我们才不知道停留,我们才不知道珍惜。然而时光如流水东逝,没有人会时时刻刻告诉你什么是珍贵的。每一次不经意的邂逅,我们又错过了多少美好?
春花秋月,花开花落,叶绿叶黄,循环不息。这其中蕴含着多少生命的意义,这其中夹杂着多少人生哲理?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不曾驻足花前月下,因为我们不曾伤春悲秋,因为我们无视生命轮回。花花叶叶,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谁人驻足,谁人珍惜?无人知晓,我们的过错是都已错过。
我们贵在青春,我们懵懂单纯,身边多少人和事,是我们不曾驻足的?有多少东西是我们已经错过的?太多太多的逝去了,朋友,请你学会停留,请你学会珍惜。
繁忙时,给对方打个电话,让我们知道友谊一直都在;空闲时,陪爸妈聊聊天,让我们知道有父母的孩子抱着蜜罐。只需停留一下下,你会发现你拥有的更多。给青春留个间隙吧!不管有空没空,时常停留下来,去感受,去珍惜,只需一下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