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深意·西海岸作文
西海岸之于我,就像是一位灼灼有辉光的谦谦君子。我仰慕他的恢弘大度,我心仪他的含蓄坚毅,我欣赏他的雅人深致,我迷恋他的温润沉稳。
喜欢他身上淡淡的海草味儿,喜欢他用温柔的海风拨弄我的发丝,喜欢他用声声海浪驱走我的烦闷,喜欢他让翩翩海鸥为我歌唱舞蹈。喜欢他用宽阔的胸怀紧紧地环抱着我,给我力量,使我坚强……
我深爱着他的一切,西海岸知道!所以,他总是变幻出最引人入胜的美景,吸引我一次次地扑进他的怀里,去亲吻他,去拥抱他!
每一次与他相见,他都会把最美好的一切呈现给我。每每依偎在他的怀里,看山海相连,品幽美意境,随之而来的都是无可比拟的愉悦轻松感。在我心里,他是一位伟大的魔术师。
西海岸的自由清透,极具超凡脱俗;西海岸的清逸俊朗,极具诗情画意。
我喜欢这里,海天一色,浪遏礁石,干净明洁的幽静。可凭栏远眺,观碧海浅滩,看渔船点点。
我喜欢这里,夕阳漫天,海鸥翔集,水清沙幼的安宁。可倚凳而坐,看临海休闲垂钓的人们甩着钓竿,挥手间划出优美的抛物线。尽管有时没有收获,但他们那种热爱生活和享受生活的神情真是令人无比称道和羡慕。
一直以来都觉得在西海岸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它的唯美日落,因为那抹柔和的光,瑰丽又浪漫,总能温暖地沐浴我的心田,令我痴迷于她的美!
我曾亲身感受过世界上最美丽的“伊亚日落”,可我觉得西海岸的日落与之相比也毫不逊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夕阳与朝阳不尽相同,它拥有着独特的光芒。而西海岸的日落,尤为如此!既有坦然宁静的姿态,又有波澜壮阔的美感。
九月,这个城市还是不冷不热的浅秋,风清气朗。此时,我站在西海岸的“会客厅”,那个巨大的圆形观景堤上,看着西海岸的天空下,远山近海都沐浴在醉人的晚霞里。海潮不大,微微的风吹在脸上,柔柔的,淡淡的,让人感受到这个季节温柔可人的舒适滋味。
“绮霞低映晚晴天”。傍晚的天空并不阴暗,而是透着一种莫兰迪色系的蓝色。柔和安淡的蓝,衬着灿烂的晚霞,夺人眼目。大海在夕阳的映照下,染上了一层殷殷的红晕,像一大块轻柔绚丽的金色丝绸,飘逸着幻彩亮丽的光泽。
在夕阳勾勒出的绚烂画面里,一位母亲抱着孩子望向大海,轻声细语地,不知在跟宝贝说着什么。在母亲有力的臂弯中,孩子扭动着小小的身子,一边拍着小手,一边咯咯笑着。看着她们的背影,思绪飘忽间,有一种温暖在荡漾,那是母爱的光辉在闪耀。
在我眼里,西海岸是温情的……
一对儿情侣悠闲地散着步,他们时而牵手相拥,时而依偎细语,欢蹦乱跳的狗儿在他们身边撒着欢儿。女孩坐在链索上拍照,男孩扶她坐稳并细声叮咛她小心些……此刻,晚霞中浸着浓情蜜意,微风中润着似水柔情。喔!好一幅罗曼蒂克的秋日海景画卷啊!大海边,余晖中,馨香醉人的爱意在飘荡。
在我眼里,西海岸是浪漫的……
眼前这温暖绚丽的夕阳和辽阔无垠的大海,无不唤起我内心的色彩冲动,这不正是一幅我一直青睐有加的浓淡相宜兼具潇洒风雅格调的抒情水彩风景画吗?
大自然把为我们呈现出的无比丰富而生动的色彩,安放在西海岸的天空下。光线、色彩、空气、景色的完美融合,让西海岸变成了新颖灵巧、色彩明亮、格调清新、用笔流畅的风景佳作。
在我眼里,西海岸也是文艺的……
夕阳西下,金碧辉煌。赶海的人们,一边挖着蛤蜊,一边欣赏着令人目眩神迷的景色。不知谁家的孩子,用小铁锹在沙滩上堆出了一座山峰,高耸在夕阳下,柔美中透着坚毅。
是啊,好孩子,快快长大吧!用你自己的力量努力地登上高山之巅,极目楚天舒!然后,跨过高山,越过大海,去追寻你的梦想和美好未来吧,它正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你呢!
夕阳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像为大海披上了一件光彩熠熠的外衣,金灿灿的,散发着丝质般的荧光,是那样的耀眼而迷人。甩着钓竿的人们,与其说是在钓鱼,不如说钓起的是希望,是享受,是满足,是内心的安逸、幸福和喜悦。
落日的余辉散射在西空上,天边的云彩就像是一件充满了印巴风情的霓裳纱丽,色彩艳丽,灵动飘逸,令人心旷神怡。夕阳就像化妆师,把一块块散碎的云朵染上了斑斓陆离的色彩,层次分明,颜色由西向东逐渐变淡。
落日映着云霞,天边,嫣红鎏金,衬托着渐深的暮色。晚风带着秋的微凉,吹拂着面颊,发丝随风飘动。三三两两的人们,或是海边悠闲漫步,或是提着海货往家赶,晚霞中印着他们优美的剪影。
哦!这是一片幸福海……
海上无风三尺浪,看起来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涌动。浪花轻轻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发出哗哗的声响,恰似一首纯净优美的钢琴协奏曲。
暮色中,浅秋的西海岸,和风舒畅,凤表龙姿,沉静、幽谧、闲适,有着别样的“云霞交暮色”“惬意享馨融”的韵致和意境。
沿着西海岸的沙滩一步步走着,感觉这里的一景一物,一礁一石,一沙一砾,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走累了,在西海岸宽大的“沙发”,那个绵长柔软的沙滩上,坐下听听音乐,把自己的一切完全交给西海岸,让他用温暖的余晖抚摸身心,让时间停下来,让自己的心放放松。然后,我把我的故事说与他听,于是,这里也有了属于我的故事。
夕阳,意味着黑夜的来临。离岸边不远的路边,街灯已经亮了,散发着温煦的光。三五成群的人们,来来往往,去留随意,或是在沙滩上散步,或是坐在石凳上聊天,没有喧嚣、没有嘈杂,海风中弥漫着散淡而温馨的气息,一切都自然而然地发生着……
其实,来西海岸久了,不只是简单的听涛看海、漫赏落日,而是来这里找寻一种生活方式。那就是~不争,不抢,不燥,不妄动的生活态度。保持童心和善良,怀有一颗浪漫之心,自得其乐,这也是一种境界。
在西海岸,油然而生的是心的淡定和从容,是心的疏朗清明,遗世而独立。
朵朵浪花,冲刷着世间凡尘 ; 悠悠海浪,涤荡着我的心灵。生命的繁芜需用一颗淡然之心去领悟!咸咸的海风,恰似调味品,调出五味俱全的生活百味浓汤,慢慢啜饮,细细品咂,享受珍馐玉馔的人生饕餮盛宴。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其实,这就是一种为人处世的修养,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壮阔的海平面,卸掉心灵的枷锁,拂去眼前的尘埃,搬掉生命里的污泥,愿红尘世俗中的人们啊,心里都装得下这片海,这片辽阔无垠的海。
天色越来越暗了,残阳朦胧,似一条宽带闪现在天边,慢慢地笼罩着西空下的整个地平线,美轮美奂。远处,万家灯火璀璨!
太阳把它积攒了一天的能量全部赋予了夕阳,翌日,朝阳又会带着蓬勃向上的力量从东方冉冉升起!是的,西海日落,东海日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将会有一个美丽而充满希望的黎明在等待着我们……
此刻,坐在沙滩上远望美丽的夜景,看着与我一样流连徜徉在西海岸的人们,听着海浪轻吻沙滩时的低喃细语,内心竟有些许莫名的感动。沉浸在夕阳落山后那种独特而诗意浪漫的浅浅夜色中,好想让时间过得慢些再慢些……
西海岸,是我心灵的后海,是我心中永远的港湾,一个自在而又浪漫的地方。西海岸,给了渺小的我以全身心的安慰和滋养, 那种由表及里的浸润和熏染,入骨入髓,历久而弥深。
我与西海岸,心意相通,情感交融。对西海岸的爱,无以言说,唯有情深不可负!
我爱西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