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的文章3
星期天上午作业做玩了,我就缠着爸爸讲故事。爸爸放下手中的报纸,看了我的作业后,满意的点了点头,于是讲起了“知了学习”的故事。
在很古很古的时候,知了是不会飞的。一天,他看见一群大雁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十分羡慕。于是就要求大雁教他学飞,大雁高兴的答应了。
学飞是件很苦的事情,知了怕艰苦,一会东张西望,一会儿爬来爬去,学习很不认真。大雁给它讲道理,他听了几句就不耐烦的说:“知了知了!”
大雁教他飞的本领他只试了几下,就又自满地道:“知了知了!”
秋天到了,大雁要飞到南方去啦。知了很想跟着大雁一齐展翅高飞,可是他用力扑腾着翅膀,还是没能飞离树梢。
这时候,知了眼望万里长空,大雁们排着“人字”队形向远处快乐的飞去,懊悔自己当初没有努力学习,一边叹气一边说:“迟了迟了!”
爸爸讲完后意味深长的问;"通过这个故事,你明白了什么道理?"是啊,爸爸是教育我学习要有恒心,有毅力,要有始有终,否则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