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心强国梦报国行主题作文
随着时代穿越,我们的祖国逐渐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经历了种。种磨难,才到达现在世界上最耀眼的东方明珠,使我对祖国的科技发展有了很大的兴趣。
那么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的社会为什么会发展得那么快吗?那是因为现在为国而奋斗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些奋斗的人,想尽一切办法为人们,为国家发明出更精致、更便利的东西,让人们使用,现在的社会真是方便极了!
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新发明的东西,比如:扫地机器人。扫地机器人不仅会把家里的地扫干净,而且对我们的生活环境来说,用处很大。扫地机器人如果觉得哪里非常脏,就会反复的清扫,直到扫干净为止,每天回到家,家里都一尘不染,使人心旷神怡!
还有就是生活在饭馆里的机器人,老板在柜台上悠然自得地看着手机,机器人在当厨师、服务员、清洁工……忙得不可开交。
有时它们也呆在家里,帮家人洗衣服、做饭。尤其是到了新年,它有时陪着弟弟妹妹们玩耍,有时也要帮家人们上菜……我们非常喜欢它。
有了新发展,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我们这些新生儿也丰衣足食了,人们也团结了,小学生更加努力学习了,我们都想为了国家而努力奋斗,为了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而奋斗。
我们一定要把中国装饰的完美无缺,中国梦,我的梦。加油!少年!
从古至今,中国出现了无数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收复台湾的郑成功、有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品德的楷模雷锋、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叙述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长歌,他们甚至用生命来呼吁人们心中的爱国精神。
爱国,就是对养育和哺育自己成长的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的情怀和忠诚。
这样的爱国情怀和忠诚是为国分忧,为国奉献和报效祖国的力量源泉。
过去社会的人民处于水深火热的战争之中,国家的土地沦陷,民不聊生。
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穷苦百姓及众多爱国志士,赶走了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国。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特别是进入21世纪,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社会更是出现的社会繁荣、人民物质文化生活丰富、国家地位显着提升的局面:我们成功的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神舟上天、探月工程……这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大事,让中国人民感到了无比自豪,也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除了这些国家大事,身边小事也让老百姓感受到了生活的可喜变化:家门前的道路变宽了,交通便捷了、环境优美了、居住条件改善了、衣食无忧了!
在2008年5日12曰14时28分的那一刻,汶川发生了8。
0级特大地震,多少的房屋倒塌,多少人被埋在废墟里,在这危急的时刻,是我们的党伸出温暖的手。
十万大军奔赴灾区,救助灾民,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出现在眼前:你看战土们花了几个小时,救出了一个小学生。
那小学生不顾疼痛,为解放军叔叔敬了一个队礼。
这就是最好的感恩,是对解放军叔叔最好的报答。
以前,食物匮乏,单调,人们吃饱穿暖就是最大的奢求。
现在人们不仅“吃饱”而且要“吃好”,非常讲究营养。
绿色食品也逐渐成为饮食重点,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难怪很多人都感叹地说:“还是党的政策好”。
国家颁布了九年义务教育,多少的失学儿童重新回到了校园。
在祖国妈妈温暖的关怀下,宽敞明亮的教学楼一座座拔地而起,一张张崭新的课桌,一套套功能俱全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我们无不感到为之自豪,我们怎能不感恩伟大祖国的温暖。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阿姨告诉我: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祖国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孙。
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是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四大石窟,显示出祖国的悠久历史;岳飞、文天祥、郑成功、雷锋、焦裕录、孔繁森等英雄人物,为祖国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
2008年的奥运会,神舟六号飞船的升空等等更令我们激动。
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该用怎样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呢?
有些人被父母惯养,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这样的人,能成为热爱祖国的好孩子吗?不能。
有些人,不好好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这是爱祖国吗?不是。
还有些人不懂得爱惜粮食,白花花的米饭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馒头不想吃就扔,把祖国人民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一起丢掉,这是热爱祖国的表现吗?不是。
热爱祖国不能光喊几句好听的口号就行了,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
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刻苦,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要弄懂每一道数学题;在生活中,要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守纪律,爱劳动,爱学校,爱班级。
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会学习,会生活,会创新,知荣明耻的新一代小公民。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首先是分享的,是快乐的,在分享快乐的同时,梦想需要付之于一种具体的行动;更需要将梦想能转化为现实。
当他人为别人付出感受到快乐时,梦想就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和荣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让民族精神传统的火炬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吧!
上面内容就是一秘为您整理出来的6篇《小学生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作文》,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