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满分作文范文
“小升初”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或许,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流过泪,流过血,受过伤,但只要学会流血了就微笑坦然地擦拭,学会跌倒了就毫无所谓的站起,明天那灿烂的太阳就会朝我们欣然欢笑,明天那清凉的微风就会朝我们扑面而来。
在“小升初”的战争中又有谁没有遇到困难与挫折呢?然而面对它们我们又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或是垂头丧气、自甘堕落;或是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我也不免在这场战争中磕磕绊绊,十一学校评选优秀学员的选拔考试成绩就予以了我当头一棒--
望着成绩单上离标准线只差1。5分的分数,我委屈,我愤恨,我不甘心!我前两张卷子超了20分,难道就因为这1。5分与评选优秀学员的机会擦肩而过?为什么?这不公平!难道我综合分数的高分就可以这样置之不理?我无奈了,为什么成功总是与我失之交臂?这次考试让我犹如五雷轰顶一般,我失望了,我泄气了,我有些想要退缩了……就好像有一口闷气堵在我的心头而迟迟不肯发泄出来……我无精打采了,做题、读书都毫无乐趣可言,一切事物仿佛都毫无意义。在我的脑海里只是隐约闪过几个十一考试的景象……
“怎么了?难道只因为一次考试的失利就萎靡不振?那个整日气宇轩昂的你呢?怎能这样就轻言放弃?……”炮雨连珠似的话语问得我惊诧不已,我想大声回答:“不,不是的!”但毕竟有些失败后的心虚,我只得喃喃道:“妈,我……”“好好思考一下吧,想哭就哭吧!”我真的有这样胆怯吗?几行眼泪不觉地流下,这眼泪冲走了我的一切不满与委屈,换来的却是那个积极、乐观、向上的我。让眼泪冲走一切烦恼,从这一刻开始继续努力,不因一时的失利而堕落不堪,这才是真正的我!一抹自信的微笑染上我的脸庞,一粒积极奋进的种子在我心底悄悄萌发……
努力+勤奋+拼搏!我放弃了多少戏耍放松的时间,在书桌前冥思苦想;我放弃了多少悠闲安乐的时间,在书海中埋头苦读……虽然很累,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明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曾几何时,那五一长假,我做了多少道奥数题;曾几何时,那五一长假,我做了多少套语文试卷;曾几何时,那五一长假,我又背了多少单词句型与语法……为的,为的就是5月12日十一学校报名考试的那一搏!为的,为的就是我小学6年的精彩谢幕!为的,为的就是我人生道路上无悔的努力!
5月12日,十一学校报名考场中,我屏息凝神看着报名考卷:1。请你用你最漂亮的字迹写出一条你最喜欢的名人名言。2。请用尽量文学性的语言举两个事例证明你的优秀。3。请详细列举你在数学方面所读过的书籍以及所获得的奖项。4。……我答着报名考卷,眼中是神采奕奕的目光,心中饱含着自信,我的心态平和且积极,因为我懂得:努力了,便无悔了……
5月19日,我再一次来到十一学校参加了第二次选拔考试,我依靠不懈的努力赢得了这次机会!然而十一学校的考题终以灵活与独特著称--上午到图书馆读书并概括其主要内容且完成一篇读后感,下午完成三张奥数试卷,并参加英语考试,其主要内容为听力与口语交际。然而,向上的心态与自身的努力却使我在此次考试中异常放松,仿佛考试只是一场愉悦的游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终于,我接到了十一学校的录取通知并获得了全额奖学金!我兴奋!我激动!我热血沸腾!我用努力,拼搏与坚持赢得了成功!
现在回想起来,我最终的成功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来自于那次评选优秀学员考试的失利,或许,一个人的经验,一个人的勇气,一个人的心态,乃至一个人的成功,都来自于失败。那我的经验是什么?是无论面对失败,还是面对“小升初”都不要畏惧,它们无非都是“纸老虎”,只要我们永不言弃,勇往直前就会风雨无阻,就会迎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一天!那勇气又是什么呢?是面对挫折时的信心与努力,是面对磨难时的毅力与坚定!那心态是怎样的呢?是积极的,是向上的,是乐观的,是不乏自信的!
回忆,回忆“小升初”时的酸甜苦辣,令人感叹……考入十一的实验直升班是多么的不易!获得全额奖学金又有多难!想想,想想排队报名时的辛酸,想想备战考试时的艰辛,想想奋战考场时的拼搏……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我想这眼泪中包含的是欣慰、激动与喜悦……
各位学弟学妹们,不要吝惜你们的汗水,以前已经努力的现在继续努力,以前还未努力的现在开始努力!切记一个公式--成功=十足的勇气+百倍的努力+积极的心态!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