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榜样作文
一个榜样如一面旗帜,指引心中的方向;一个榜样如一盏明灯,照亮心中的黑暗;一个榜样如一张风帆,扬起心中的动力;一个榜样如一束鲜花,点缀心中的风景……成长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榜样,母亲——你是我成长中的榜样。
母亲,你是我成长中勤劳的榜样。
曾几何时,我懒散放纵,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穿脏的衣衫丢在洗衣机内便逃之夭夭,原本整洁的小天地也经常满目狼藉,惨不忍睹。而母亲,却总是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洗衣做饭,耐心地打扫我不堪入目的房间。这一天,我破天荒地张开了双眼,注视着母亲的一举一动,逆光转身,侧脸被阳光镀上耀眼的边,清晰的轮廓显得母亲愈发清丽,汗珠从脸上悄然滑落,滴落在地板上,光芒四射。蓦然间,心里微微一震,仿佛被什么触动了。母亲好似感觉到我的视线,偏过头看着我,眼里溢满了温柔:“今天醒的真早啊。”我默然半晌,才轻轻开口:“妈,你每天都这么早?”母亲轻挽发际,淡淡的笑着:“人啊,要勤快一点啊,你总这样怎么行?”母亲的声音不大,但足够我听得清晰。“要勤快一点啊”,是啊,要勤快一点啊。我麻利的起身、穿衣,与母亲一起做家务,汗水濡湿了衣衫,从光洁的镜子里,我看到了母亲的笑脸,也看到了自己的笑脸。阳光,洒落一地……母亲,是你教会了我勤劳,是你让勤劳伴我成长。
母亲,你是我成长中节约的榜样。
曾几何时,我浪费而不知节约,吃不下的饭菜通通倒进垃圾桶内,白白的浪费了好好的粮食。那一次,吃罢午饭,我又准备将剩下的饭塞入垃圾桶,突然感到手被人扯住了,动弹不得。回头一看,竟是母亲那熟悉的面容,不过,此刻的母亲双眉微蹙,眼里微微含着愠怒:“粮食怎么能浪费?”我缩了缩手,把碗放在桌上,自顾自的看书去了。手里捧着书的我,眼睛却时不时的瞟向母亲。只见母亲站起身,拿起水壶,倒了些开水在碗里,准备把那些饭吃掉。“不过是一点儿饭嘛!”我小声嘟囔着。母亲听到我的话回头怒视着我:“这可是父母的血汗钱,你怎么忍心?”见我不言语,母亲的语气也温柔了些:“你也不想想,这也是农民春耕秋收,一年才一次的收获啊!”我呆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母亲说的似乎有些道理……半晌,我大步向厨房走去:“我来吃吧!”端起饭碗,狼吞虎咽,惊觉,这剩饭一样香甜……母亲,是你教会了我节约,是你让节约伴我成长。
成长如一幅美丽的油画,明暗交织;成长如一道美味的佳肴,五味杂陈。成长路上,是母亲教会了我勤劳,教会了我节约,是母亲言传身教教会了我一个又一个人生哲理。
母亲,你就是我成长中的榜样!
余余落晖,我爱最美一彩;涓涓潺水,我掬最清一片;白云悠悠,我采最逸一朵;碧草青青,我撷最美一棵;回顾走过的树林,我独恋枫叶最红。回眸成长的足迹——我不忘你所教给我的一切,因为,你是我成长中的榜样。
你是我成长中坚强的榜样。晚风习习,夏夜窗外蛙声一片,蝉声聒噪,像根杂草刺在我的心头,令我黯然神伤……一场考试的失利使我迷失了方向,不知如何选择。你,母亲,挽起我的手:“看,外面淅沥的雨,抬头望望,天上还有耀眼的星星吗?”我摇了摇头。“孩子,这说明了天空不会永远是晴朗的,道路也有蜿蜒曲折,正如人生的失意与困境。”“对了,还记得外公病重的时候吗?”“嗯。”“那时的我啊,根本就是三头六臂,可那又能怎么办呢?只能坚强,努力过就会走出困境,懂吗?”我用力的点点头,从那一刻起,我以你为成长中坚强的榜样,坚信着,努力着,这一切只是暂时的,如今的窘迫注定了他日的辉煌光耀!
你是我成长中珍爱时间的榜样。时间过得真快,上中学有段时间我总爱迟到,气愤之下,老师拨通了你的电话。没有打骂,临睡前,你问:“孩子,告诉妈妈,为什么每天去那么早,却还要迟到?”我说发现河边的日出实在太美了,所以每天都去,看着看着就忘了时间。第二天,你一早就和我一起去河边看了日出。你说那简直太美了!傍晚,放学回家,看见书桌上有一只既精致又漂亮的小手表,下面压着一张小纸条:“因为日出太美了,所以,更应学着珍惜时间,不是吗?”署名是“爱你的妈妈”。从那一刻起,我以你为成长中珍惜时间的榜样,于是,再也没有迟到过。
曾几何时,手捧甘露,与彩蝶翩跹,与清风共舞。
曾几何时,采撷缤纷,与青山共快,与残阳同乐。
曾几何时,不必背着沉沉的书包,不必听着枯燥的定律,不会有着堆积成山的试卷。有的仅是你所教会我的——隐藏在心灵深处最柔软的东西。
风儿轻轻吹起,樱桃树的叶不停地依偎着。它摇动,一阵风吹过,记忆里那段段美好的成长时光重现——而母亲,在这段道路上“扮演”着榜样的“角色”。感谢你,真的很感谢——我成长道路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