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悦然妈妈上次发的贴子里,有妈妈讲要多上来讲讲孩子的情况于是今天我再说说我家姑娘.
李悦然现在长高了许多,胃口也好了很多,每天早上都吃两个煮鸡蛋,喝一大碗粥,中午的时候,可以吃多半碗米饭,她很喜欢吃绿色的菜,水果,肉食吃得少一些,不知道是否是受了我不吃肉的影响,以后我也得注意这一点,多给她弄点肉类的东西吃.
现在孩子还属于用药维持阶段,夏天回来的时候,血相比较好,也稳定,可这次回来,血相也不是很好,尤其是这两周,白细胞的分类不太好,老是中性粒细胞低,淋巴细胞高,单核细胞也高明天我打算带她到我们附近部队医院去,推个片子看一下,分类到底怎么样血相不太好,但孩子很精神,也不感冒,也不咳嗽,胃口也不错,反正看起来孩子还好.
现在回到我们县里,孩子总觉得寂寞,因为在我妈妈那里,邻居的小孩子,放学后就可以来和她玩,在我们这里,由于我们走了两年,邻居们都不认识,而且这儿的人也不怎么出来玩,于是孩子老也闷在家里,幸好我们县周边的环境很好,有一个公园,还有一条清澈的河,天气好的时候,我就带她去河边玩泥,玩水,刚才才玩完回来,可是我们这里冷得早,再过几天就不能带她出去玩了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我上班,如果上班了,孩子怎么办,这都是有待于解决的问题,过完八月十五,悦然爸爸就要出去上班了,他现在的单位在河南,可能在海南有工程,或许单位会搬到海南去,这样的话,家里就留下我一个人照顾孩子,十一月中旬去北京,也就只有我带李悦然去了,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学校需要我去上班,如果我得上班了,李悦然由谁带,也是一个有待考虑的问题.
中秋节快要到了,两千零五年的中秋我是在医院过的,那时候李悦然在上阿唐,过中秋了,大家心里都闷闷得,我记得很清楚,孩子们都睡了,我和病友一起看了一个电影,又去水房里偷偷洗了个澡,因为水房是打水用的,平时我们只能在厕所里冲,晚上很晚才睡,第二天李悦然爸爸拿来几个月饼,是他同学给的,那时候,吃到嘴里真不是滋味。去年的中秋是在北京过的,那时候李悦然好像刚上完药,等着涨血相,然后回去,有好几位妈妈给我们送来了美味的月饼,还有一个妈妈给孩子拿来几个大大的石榴,还特意告诉我,阴面的才甜。今年的中秋我们终于可以在家里过了,心里觉得很开心。
昨晚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去送礼了,其实送礼也是应该的,学校照顾了我不少,出于礼貌,过节也应该去和领导坐坐的,可是空着手去坐当然是不行的,我不是心疼钱,可送礼的时候,心里总是别别扭扭的,而且买了两百左右的酒,过中秋了,我也没给爸爸买那么好的酒,想起去年的石榴,我又要水果店给买了一箱很大的石榴,付钱的时候,又找老板要了一个很小的,回家带给孩子吃。不知道大家在送礼的时候,心里是不是也别扭,反正我心里挺别扭的,而且出了门后,我看见很多人匆忙地经过,都是提着,或车上带着各式的东西,都是送礼的。时间长了,我都不认识领导的门了,去过几次,每次去的时候,也还得问别人是第几个门,问清楚了,昨天我开始的时候还是没找对,后来又仔细看了看才开始敲门,其实我觉得就是准备的时候,心里别扭,我一进家门,把东西放在,心里就长吁了一口气,觉得任务完成了。
坐了一会儿,谈了一会孩子的情况,其实也没什么难堪的,骑车走在冷冷的风里,我自己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回来看见李悦然光着屁肌在床上扭来扭去,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好多了,给孩子带回一个小小的石榴,孩子很开心,我又去洗了,剥了,喂给她吃,李悦然还对我说,妈妈,你亲我一口,我的嘴是石榴嘴,一嘴石榴味,我就对孩子说,你爱吃,妈妈明天再给你买。李悦然一下子就下任务了,妈妈明天给我买十个,我一下子就想起来那盒大大的石榴,价格不菲的石榴。
感谢大家对我家蘑菇的肯定,这两天新鲜的蘑菇下来了,非常好吃,那天李悦然要吃涮蘑菇,我们买了一些新鲜的,涮了,口感非常爽滑,真是爽滑,没有吃这种蘑菇以前,我还以为爽滑是一个抽象的形容词呢,
尤其是请大家注意一下,我们签名档里的那个菌耳,那个东西真得是很稀有,也是蘑菇样子,杆是蘑菇,伞是木耳,我老是想向大家推荐这个东西,一是因为新鲜,其实很多新鲜的东西我们都应该尝试一下,二是因为好吃,爆炒着吃非常香,我觉得炖汤应该也可以,但从来没有试过,但现在这个东西少,山里面出得也不多,有时候也不舍得吃,但味道确实不错。今天我们去查血了,李悦然血相还是不太好,主要是白细胞低,连一千都不到,回来后家里就消了毒,好在来家里的人也没有,这样还安全些。
其他血色素十一克三,血小板十七万还正常,我们这里的县医院医疗条件不好,查血的时候连片子也推不了,我们又带着孩子到部队去,推了一个片子,看了一下白细胞的分类,中性粒性胞才占百分之二十六,淋巴多一些,单核也高,这样的话,今天晚上小剂量的化疗药我就给她停了,再给她吃一些涨血相的药,看能否涨起来,等到周一还得到部队医院去查血,看能否下周一继续维持。
李悦然的血相低,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由于长时间化疗引起的阶段性的骨髓抑制,抑制的副作用一直累积累积,引起的白细胞降低。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因为我们回来的时候,坐的火车硬座,人很多,是不是有些感染病毒什么的,前几天她有一点点咳嗽,吃了消炎药也就好了,这两天我又给她吃抗病毒口服液,等周一看血相怎么样。
如果血相好的话,查血就不是问题,到县医院一查就好了,可是血相不好,每周还得两次打车去部队查,因为血相低,也不能坐公车,这样一周打车钱就得一百元,部队的人说可以抽静脉血,然后送上来检测,可是每周抽两次静脉的话,太受罪了,而且地方上的人,技术不好,不能保证每次一针就可以抽到,而且我看到他们极不规范,血相低,消毒不好,我觉得抽静脉也是相当危险的,权衡利弊,思前想后,我还是宁愿带着她到部队里去查。
今天查血出来,院子里有一些运动的器材,孩子玩了一会,可人家司机急着要走,于是就让她爸爸带她回来了,我留下来等结果,下次去了,再让孩子多玩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