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动物作文
有人喜欢可爱的小猫,有人喜欢“汪汪”叫的小狗,有人喜欢白白胖胖的大公鹅……而我喜欢的动物却是一只小巧玲珑的小鸡——小米。
至今我都念念不忘,小米出壳时的那一瞬间。一天清晨,我被一阵“啾啾”的鸡叫声吵醒,难道是……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奔向孵蛋器,果然有一颗蛋已经裂开了一条小缝,偶尔发出一声窃窃的鸡叫。我激动地把它捧到我的小床上,学着母鸡的叫声:“咕咕哒,咕咕哒!”期盼着小鸡快快出壳。小鸡听到了呼唤,使足了劲撑着蛋壳,蛋壳忽张忽合,突然,只听:“砰!”的一声,蛋壳终于被撑开了,与些同时,一只毛色棕黑,眯着眼,浑身湿漉漉的小鸡出现在了我眼前,这令我既欣喜同时又有些失望,它的样子使我想起了丑小鸭。我希望它早日变成美丽的“天鹅”。果然几天后它的羽毛变得越来越蓬松,毛色渐渐褪去黑色,变得黄嫩嫩的。眼睛旁边还有个翘起来的眼角,居然还是双眼皮,我慢慢地喜欢上了它。因为它是是第一只降生的小鸡,所以我给它起了个有趣的昵称:小米首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米天生残疾,它只能趴着,站不起来。这让我非常担心。于是,我每天给它按摩,几天下来,小米居然有一只脚可以金鸡独立了!
小米吃食的时候也很特别,它先把那只站不起来的脚架在食盘上,然后将整个身子蜷缩起来,另一只脚来回跳动,来掌握平衡,它每啄一粒米都非常不容易,我看见它非常可怜,于是每次都把米放在手心里,凑近它嘴边,方便它啄食。
每逢周末,我和妈妈都会给小米洗一次澡,洗澡时小米乖乖地躺在我的手心里。一开始,它有些害怕,一见水就打哆嗦,“叽叽”的乱叫,但后来小米逐渐适应了洗澡,它卧在我手心里,眯着眼睛享受着我的按摩。洗完澡,我们就用纸巾小心翼翼地把小米包起来,用吹风机把它吹干,最后,我把香喷喷的小米抱回了它的“房间”。
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小米首鸡”的羽毛日渐丰满,还长出了飞羽。它的身子圆滚滚的,远看像一个黄灿灿的绒绒球,非常可爱。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小米。你们喜欢它吗?
看到妈妈朋友圈的照片中闪出一张猫咪的照片,我不禁想起去年秋天与四只小猫相见的情景。妈妈的朋友家,一只叫豆花的猫咪生下了四只小猫。听到这个消息,我和姐姐第一时间冲到了阿姨家,走进房间的那一瞬间,时间仿佛凝固了,我看到了四只新的小生命——它们蜷在一张垫子上,圆溜溜的大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对它们来说,世界上的一切,是那么陌生。
开始我们都不敢报这么小的猫宝宝,阿姨说没事,手把手教我抱起其中一只小猫,并轻轻用手抚摸她的背,小猫慢慢放松下来,显得很开心,对我们也不再戒备,几次接触下来,我最喜欢老大,只见她粉红的小爪子抓住猫妈妈,吸吮着母亲的奶,棕色的毛皮微微抖动,两只大耳朵聆听着周围万物发出的声音,她的肚子颜色与其他地方不同,是雪一样的纯白,最让人感到奇特的,是她背上的三个点,两个对称的黑点,还有一个土黄色的小圆,好像是“胎记”,又像是“神印”,让人很多联想;老二和老四长得很像,一只是类似虎斑猫,一只全身棕色,背上有一条白线;老三是其中唯一的公猫,他的身子大部分是黑色,背上白色的条纹像极了“斑马线”,秀气的小鼻子翘翘的,散发出与年龄不符的灵气。
小猫们爱吃鱼罐头和猫粮,每当它们显出心烦意乱的样子时,就代表自己饿了,这时候,拿猫粮泡水加一点鱼罐头就再好不过了,它们先舔舔盘子,舌头一卷,几块食物就进了肚子,再咬一口鱼罐头,然后重复这样的方法,反复三四次,便“喵”一声,表示自己吃完了,看它们那满意的样儿,像大王吃了满汉全席似的。
要说它们喜欢玩什么,那一定是抓地打滚了,小猫要是无聊,就会用粉嫩的小爪子在地上抓挠,大概是觉得地板上也有生命,想挠挠痒痒吧。在地上打滚是小猫的另一个“爱好”,每当美美地打一个滚,它们就像得了冠军一样,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时光飞逝,我们的课外安排时间紧,去看小猫的机会越来越少,每回阿姨给妈妈发照片和视频都能一解我们对小猫的“思念”之苦,小猫不到半年就变了模样,相信它们都有了新的蜕变,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