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的作文
今天,天气炎热,太阳火辣辣的照向大地,大地熬不住太阳的烧烤,都快被烤干了。
上午,我们照样在家玩。可一到下午,就按耐不住了,非要出去玩不可。我们带上钱,穿好了鞋子,就上路了。在一路上,太阳无情地照着我们,似乎要把我们烤干,而我们也经不住太阳的炙烤,都快累垮了,一颗一颗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渗出来,接着又一滴一滴的向下淌。“好热,好热……”我们继续往前走,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阳光小区的娱乐场所,可是那儿空无一人,他们全都怕太阳,躲在家里享受着冷气。我们呢?现在又热又累,不过幸好我们带了钱,不然真要被烈日暴晒而死,我们进了一家小店,买了冷饮,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我们在那儿,边荡秋千边吃冷饮,我偶然想起了一个对比,太阳好似一个大火盆,放在天上,炙烤着大地;然而我们手中的冷饮,又好似空调,给我们带来一丝一丝的凉爽。虽然现在是夏天,烈日炎炎,但是我们回忆着一丝一丝的凉意,实在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夏天到了,烈日炎炎当空照。夏天是动物们出来活动的季节,他们分别在干什么呢?齐心协力的蚂蚁们正在为冬天,储备足够的食物,以免到冬天挨饿;而蚱蜢们却高枕无忧,一点也不为冬天担心;知了每天什么事都不干,只知道在树上哇哇乱叫……其他的动物们,有的属于好吃懒做的那一类,有的属于勤快的那一类。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是一个恐怖的季节。亲爱的同学们,我想请问一下,夏天在你们心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季节呢?
夏天赤日炎炎似火烧,是一个酷热而又欢乐的季节。
夏天的太阳公公特别勤快,每天早早晴空万里,天高云淡。它把一切都镀上了金黄色。一群群活泼的小鸟在绿树参天的枝头上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早晨的空气清新,凉风习习,带来了阵阵稻香,说不定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下午晴空万里,太阳象发疯似的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柏油马路晒得发软,树叶卷起,蝉在树上热得“知了……知了……”直叫苦,声音由高变低,沉重而缓慢。热得连鸭子都在河边树阴下乘凉,无精打采连游泳都不愿了。只有那勤劳的蚂蚁不停地搬着家,也许它们知道不久的将来会下雷雨呀!这可是人们的期盼呀!
傍晚来临,累了一天的太阳公公懒洋洋地西去,染红了半边大地。河边上人来人往,有的人洗澡游泳,小孩子在河边水里寻找贝壳,有的在你追我赶嬉戏,欢笑声像波浪一样一阵高一阵低。清凉的河水洗去人们一天的疲劳,一身汗水,使人感到特别凉爽。
夜晚,人们都不约而同来到文昌桥头花园载歌载舞,享受河风起可。有的人们在梦湖边锤钓取乐,还有的在公园里的树木中吸收新鲜空气,三五成群互相聊天……
夏天是炎热的,充满丰收的活力。夏天使人流连蝉声、鸟声和欢笑声。
各个季节都拥有着鲜明的特点,夏季也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热。
夏天的早上一起床,太阳就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打开窗户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小狗伸着个长舌头,“呼呼呼呼”地散着热;街上的柳树好像病了似的,叶子上挂满了尘灰土,灰不溜秋地在枝上打着卷,没有了往日的嫩绿生机,枝条也懒得动,无精打采地低着头;知了在树上一个劲地唱着“热啊,热啊,太热了”。就连好动的小鸡也不愿唧唧喳喳地找食物了,躲在树荫下,拍着翅膀散着热;再看看路边的小草,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机,被太阳烤蔫了。
骄阳似火,人们热得个个汗流浃背,冰淇淋店里的生意可真是火热。那些行人走过时,都会挑一个可口美味的冰淇淋来吃,还有一些人,一去就挑了一大箱,说回家去慢慢吃。在小溪边、小河旁有许多孩子在嬉水,他们有的在互相打水仗,有的在潜泳,有的在蹬腿学狗刨,有的躲在水里吐泡泡,最好玩的一件事就是还有的小朋友躲在水里和找他们的大人玩捉迷藏,被找到了也不肯出来。还有一类人害怕外面的高温,呆在家里不敢出去,在家吹吹空调,开开电扇,看看电视,多爽啊。
对于我而言,夏天最美的景色就是公园里的池塘了。当天气很热的时候,太阳光刚好照在湖面上,特别亮,也特别耀眼。池塘里各种颜色的小雨,在太阳照耀下颜色更加鲜亮。它们似乎不怕热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甩动着长长的尾巴,彼此碰碰头接接尾,自由自在。池塘里的荷花亭亭玉立,在翠绿的荷叶丛中一朵朵娇艳欲滴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中漫步的妙龄少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这样一个花的摇篮,使人顿觉清爽。
虽然夏天炎热,但我还是很喜欢它。
时间就像是一匹骏马,飞快地奔跑着。转眼间,温暖、充满了生机的春天已经过去了,迎来了炎热而骄阳似火的夏天。
夏天人们的衣服变薄了,可是她们却觉得还是非常的炎热。瞧!给人们解渴的西瓜成熟了。西瓜就像一个个胖嘟嘟的小娃娃在炎热的夏天中诞生了。西瓜的外形圆圆的,像绿色的气球;它头上的藤卷卷的,像小猪的尾巴。西瓜的皮上布满的条纹,就像藏宝图中的路线,仿佛告诉我们它身上有很多秘密,等待我们去发现。切开外皮就可看见鲜红的果肉,水盈盈的,就像小女孩羞红的脸;零星点缀着的西瓜籽黑黑的,就像红色蛋糕上装点的黑芝麻,别提多诱人了!吃上一口,满嘴都是汁水,清凉甘甜,叫人越吃越爱吃。冷藏过的西瓜更是清凉爽口,炎热的天气里吃一块冷藏西瓜,那种感觉真叫一个爽!西瓜不仅肉好吃,其他部分也是宝呢!首先,西瓜籽经过加工是大家都喜欢的零食,又好吃又有营养。吃完果肉,剩下的西瓜皮不要扔掉,把它洗干净,削去绿色表皮,切成一小片一小片,贴在脸上,就是西瓜面膜了。这可是纯天然的美容产品,不但没有副作用,而且不花钱的哟!西瓜皮一般比较厚,热爱雕刻的人还可以拿它做瓜雕,既节约资源又美化生活。西瓜皮还是小鸡和小猪爱吃的食物呢,饲养家禽家畜的人家可以拿来做动物们的美味佳肴呢!
夏天,不是只有西瓜在夏天诞生了,还有荷花。美丽的荷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好像在叫:“好热啊!好热啊!”
夏天你为什么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礼物。”